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开服,可容纳超30万台服务器

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开服,可容纳超30万台服务器
2020年02月18日 20:2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开服,可容纳超30万台服务器

IT之家2月18日消息 今天,阿里云在官网宣布,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对外提供服务。据IT之家了解,这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可容纳超过30万台服务器,作为深圳地域的新可用区为华南地区上百万企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服务。

IT之家报道,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采用目前业内最先进的硬件设备,并大规模应用了飞天操作系统、第三代神龙架构、盘古存储等自研云计算技术,可用区内时延为其他数据中心的40%左右,能够应对金融级企业的海量扩容需求。

资料称,神龙架构是阿里云在底层硬件层面突破,通过自研虚拟化技术,神龙云融合了物理机和虚拟机的优势,用户能在云上获得物理机100%的计算能力,目前已全面支持ECS虚拟机、裸金属、云原生容器等,并较上一代在IOPS、PPS等方面有5倍性能提升。

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采用了万绿湖深层湖水制冷,搭载阿里云自研的智能运维系统,可智能感知环境变化,适时调整设备功率,让其运行在最佳能耗水平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