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历代回顾:“Google手机”的演变

谷歌Pixel历代回顾:“Google手机”的演变
2020年02月17日 06:5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报道,Google Pixel手机并非一直存在,这一切始于2010年的Google Nexus系列手机,在生产数量有限的Google Nexus多年后,Google决定制造一款真正出色的高级手机,并配备不妥协的摄像头以及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干净的Android体验。

  近日,外媒phonearena分享了Google Pixel系列手机发展的历史。

  Google Pixel手机历代更新时间:

  Google Pixel和Pixel XL(2016)

  Google Pixel 2和Pixel 2 XL(2017)

  Google Pixel 3和Pixel 3 XL(2018)

  Google Pixel 3a和Pixel 3a XL(2019)

  Google Pixel 4和Pixel 4 XL(2019)

  一、Google Pixel和Pixel XL

  2016年十月

  代号:Sailfish和Marlin

  谷歌在2016年取消了Nexus系列,并用全新的Google手机Pixel取代。

  与Nexus相比,Pixel是一个更具雄心的项目:Google宣称它想向大众销售手机,而不仅仅是向数量有限的开发商和发烧友出售。

  Pixel保留了干净的Android界面,并保证可以像Nexus一样进行快速更新(Android生态系统中很少见),但其杀手级功能是一款出色的相机,在当时是所有智能手机中最好的。Pixel的强悍相机和算法有很大的关系,这些照片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动态范围,并且能够在几乎完全黑暗的环境中捕获图像。

  IT之家报道,Pixel还是第一款配备Google Assistant的手机。不仅如此,Google还对Pixel上的Android进行了精心优化,其运行效果也比我们测试过的任何其他设备都要流畅,所有这些功能结合在一起,使Pixel变得特别而持久。

  二、Google Pixel 2和Pixel XL 2

  2017年十月

  代号:Walleye和Muskie

  第二代Pixel手机带来了两个重要变化:屏幕更亮(这解决了原来Pixel的最大问题),更好的摄像头和双前置扬声器,带来了更加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然而,奇怪的是,在Pixel一代的时候,Google还曾自豪的宣布称器支持原始的3.5mm耳机孔,但在Pixel 2系列上,3.5mm耳机插孔已经消失不见。

  Pixel 2和Pixel 2 XL延续了“纯洁干净”的系统,并搭载了当时市场上最强大的芯片Snapdragon 835。他们还提供了2年免费全尺寸图片备份到Google相册的优惠。

  三、Google Pixel 3和Pixel 3 XL

  2018年十月

  到2018年,谷歌已经在摄像头性能方面赢得了领先智能手机的声誉,并通过推出Pixel 3和Pixel 3 XL使其倍增,其中杀手级的新摄像头功能是Night Sight。通过多帧合成技术,Night Sight让Pixel 3的夜拍表现异常惊人。

  在设计方面,Pixel 3系列落后了——Pixel 3带有大边框,而当时其他手机已经切换到了全面屏设计,而Pixel 3 XL尽管采用了全面屏,但具有巨大的刘海。

  Pixel 3系列还率先提供了IP68防水防尘等级(一项有用的功能)。

  四、Google Pixel 3a和Pixel 3a XL

  2019年五月

  在2019年5月,Google宣布了新款Pixel手机,Pixel 3a和Pixel 3a XL的价格仅为400美元,不到旗舰手机价格的一半,但提供了同级别最好的摄像头体验,与Pixel 3系列基本相同。

  不过可能是成本问题,Pixel 3a系列采用了塑料机身,而处理器则是骁龙670。

  五、Google Pixel 4和Pixel 4 XL

  2019年十月

  在2019年末,谷歌以高价推出了两款旗舰手机Pixel 4和Pixel 4 XL,通过引入长焦镜头进一步提高了相机性能。另一个重要的新功能是新型AMOLED屏幕,90Hz刷新率,提供了更流畅,更快的体验。同样,在没有多加宣传的情况下,谷歌带来了明显改进的扬声器,在同类产品中是最好的。

  但是,Google在Pixel 4系列上犯了个严重的错误:较小的Pixel 4型号的电池小得令人惊讶,甚至无法使用一整天,这一决定引起了部分消费者的愤慨。最终,手机高价和电池寿命的问题导致了冷淡的销量。

谷歌Pixel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