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发早晚读书内部信:员工延迟至20日返京

李国庆发早晚读书内部信:员工延迟至20日返京
2020年02月09日 11:1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2月9日消息 李国庆在近日给早晚读书全体发布内部信中表示,在疫情中遭受巨大冲击的中小企业更要未雨绸缪,打好中小企业保卫战。此外,为了员工和他人安全着想,早晚读书将延迟至20日返京,返京后隔离14天在家办公。

原文:

亲爱的早晚读书全体同仁:

尽管这个春节不一般,但还是要给大家拜个晚年。

当下疫情依然处于高发期,居家办公期间依然要注意安全,现在保住身体才能在疫情后喝奶茶吃火锅走上人生巅峰。

湖北疫情及治疗令我们依然很揪心,前两天我发布了驰援湖北省市两级代理商的方案,除了补助场地和人员成本外,还在积极推进捐赠价值近千万的爱心季卡,未来我们还会推出多项举措帮助疫情区的读者在线学

一、疫情经济两手抓

疫情是一时的,而经济发展是社会运行的基础。在疫情中遭受巨大冲击的中小企业更要未雨绸缪,打好中小企业保卫战。时间,抓起了就是黄金,虚度了就是流水;书,看了就是知识,没看就是废纸;理想,努力了才叫梦想,放弃了那只是妄想,中小企业活下去才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也是对自我最大的成长。

二、旱晚读书迎来第二个风口

逆境能打败弱者造就强者,非常时期是重塑人们习惯的机会。这次疫情中偏线下的餐饮、旅游等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但另一方面早晚读书迎来了第二个风口,因为早晚读书天然具备在线、居家的属性,特殊时期培训和读书就是生产力。当前各地纷纷推迟开学时间,家长和学生们有更多时间接受学科外素质培养,在特定时期在线服务读者、举办在线读书沙龙是再合适不过的。相信早晚读书将成为流行的读书方式,无论是用户增长还是留存都将迎来爆发。犹记得非典时期,我曾带领当当网获得50倍销售额增长,现在我依然有信心能带领你们做到!

知识就是力量,教育就是生产力!打通在线阅读与教育是最具性价比的方式,也是早晚读书的使命。为了填补传统教育的空白,我们推出了亲子、职场、自我成长三大学院,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低价高质的商业模式,打破经济发达区与非发达区的认知差异,让三、四、五线城市的读者也能享受到同质量的阅读服旁。大咖名师解读是我们的优势,精读、简读可满足读者对时长的要求,你们做的非常好!

三、居家办公的效力和效益

面对风口,我们如何抓住?努力进入工作状态会发现在家办公更高效。长达三、四个小时的通勤时间多睡会觉不好吗?累了还可以躺会,在公司只能趴在桌子上,对颈椎也不好。可能现在你还躺在床上办公,可能你妈突然走过来从胳肢窝底下给你递了个橘子,可能你在听歌走神,当然如果需要开视频会议一定提前通知大家,给大家留好洗头发的时间。

从组织行为学上看,在家办公确实更高效。非典时期我在当当网就推动高弹性的工作制,个别部门一周可有一天在家办公,编辑部每周也只需来两个半天,但由于组织架构原因难以推动,于是我在创办早晚读书初期便按高弹性工作制实践。其实早在15年前宝洁就推行每周在家办公一天,19年前的日本也倡导员工随时可以休息,现在希望早晚读书的同仁形成居家办公更高效的范式,井傲好在特殊时期长期居家办公的打算。

四、做正确的事

有了舒适的环境,我们还要把事情做好。制定好Q1和年度计划并推动落地;加速布局读书与教育相结合;搭建完善的渠道体系,推动地市级包括县级代理人签约:办好1000个领读人高度专业的在线读书沙龙。这些都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

困难越大,荣耀也越大。17年前的非典造就了电商,现在就是我们早晚读书的机会。我理解大家在疫情期间担忧、焦虑的心情,但疫情-定会被控制,积累好能力和经验才是对自己以后的人生负责,带动成干上万领读者办好成干上万在线早晚读书沙龙是对读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保证睡眠,多喝水和好心情是提高免疫力关键,遇到任何问题随时与我联系。我都在线。你们就是我的家人。加油湖北,加油中国!

一个经历过非典的创业者早晚读书CEO李国庆

李国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