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1000R曲率面板,电竞显示器到底需要多“弯”

三星推1000R曲率面板,电竞显示器到底需要多“弯”
2020年02月03日 07:2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去年年底,三星1000R曲面屏面板开始出货,包括蚂蚁电竞、微星以及三星自家都展示了相关产品,预计将于不久后上架。在曲面显示器领域,目前有1800R,1500R等,现在借助三星的1000R面板,今年电竞显示器预计将会“更弯”。

  上图为一款三星16:9的曲面显示器,曲率为1800R,肉眼看上去还不是太弯。

  上图为小米电竞显示器,21:9的比例,由于屏幕更长,曲率也达到了1500R。

  上图就是三星在CES上推出的玄龙骑士(Odyssey)曲面电竞显示器系列新产品,长宽比32:9,曲率达到了1000R,从背面就能看出有多弯了。

  这款显示器型号为G9,分辨率为5120×1440,拥有240Hz快速刷新率,1ms响应时间,32:9纵横比,1000R曲线曲率和1000 cd/m2峰值亮度。该显示器的特点是量子点技术与HDR1000 VA面板相结合,三星称可产生栩栩如生的色彩细节。三星表示,新款显示器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售。

  微星也推出了一款1000R大曲率的曲面游戏显示器,型号为Optix MAG342CQR,34英寸,21:9比例,分辨率为3440 x 1440,刷新率为144Hz。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1000R带来了比1500R和1800R更为直观的曲面感,玩游戏时的沉浸感也会更强。

  蚂蚁电竞称其ANT32VQC显示器是首款采用三星1000R曲面屏的电竞显示器,官方称其为月牙屏。

  参数方面,31.5英寸的ANT32VQC分辨率为2K,刷新率为165Hz,响应时间为1ms,采用三星VA屏,拥有3000:1的静态对比度,亮度为400nit。色域方面,官方称Adobe RGB、DCI-P3、NTSC和sRGB都达到了100%,ΔE<2,支持HDR400。

  总的来看,三星的1000R曲率面板不仅仅会用于32:9的超长带鱼屏,16:9的常规带鱼屏,还会出现在16:9的屏幕上。电竞显示器越来越弯看来是不可避免的了,厂家都在宣传大曲率营造出的沉浸感和氛围感。微星还做了一张图来调侃这种现象,3020年的显示器就把人全包起来了。

电竞显示器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