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钟南山建议“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传言是假的!

辟谣:钟南山建议“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传言是假的!
2020年01月27日 11:0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据广州日报消息,近期微信群和朋友圈出现“钟南山院士建议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的传言,微博上更有聊天截图,称钟院士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表示,以上传言均属谣言。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钟院士从未提出“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的建议。但钟院士仍然强调注意防护,早发现、早隔离,尽可能减少传播,减少出现“超级传播者”的几率。

钟南山建议内容为:重视防护,但也不必恐慌。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在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

至于网传钟南山院士被传染,更是无稽之谈。近期钟南山院士已经回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慰问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并与医院领导班子共同商议疫情防控措施。

钟南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