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最短1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最短1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
2020年01月26日 16:03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1月26日消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观察情况看,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大约在10天左右,最短的潜伏期有1天发病,最长的潜伏期是14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这同SARS有很大的不同。

马晓伟介绍说,从临床流行病学的资料情况来看,病毒的感染初期是由野生动物传播到人类,现在进入人传人的时期。根据近期的临床资料来看,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病毒的毒性还需要有更多临床资料,我们才能加以分析。目前疫情的传播速度比较快,给我们的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和压力,专家预判,现在疫情进入了一个比较严重复杂的时期。

马晓伟还表示,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还是十分有限,传染源还没有找到,传播机理、变异风险还不确定,病毒可能在未来一定时间内出现变化,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危害还有变化。疫情恐怕还是要持续一段时间,在一段时间内,病例增长也是可能出现的现象。但随着防控力度将加大,疫情流行程度将会下降。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管理是措施的一方面,采取的措施会根据疫情形势的需要不断调整,且这些调整都是依法依规的。目前这些措施都是最为严厉的,无论从国际还是国内看,都是在抗击传染病中积累的经验。这些措施如果能够得以实施,专家预计疫情扩散势头有望得到遏制,流行强度会减弱,流行高峰也会延迟,为下一阶段更有效防控争得时间。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