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罕见发布中文版新冠状病毒防控指南(附全文)

美国疾控中心罕见发布中文版新冠状病毒防控指南(附全文)
2020年01月26日 17:4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1月26日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美国疾控中心(CDC)罕见地发布了中文版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暂行指南,作为美国的政府机构,该中心的工作重点在于发展和应用疾病预防和控制、环境卫生、职业健康、促进健康、预防及教育活动。

全文如下:

本暂行指南基于目前已知的有关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和其他病毒的呼吸道感染传播情况。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根据需要并在获得更多信息时,更新此暂行指南。

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其中一些会导致人类患病,而另一些会在动物(包括骆驼、猫和蝙蝠)之间传播。在罕见情况下,动物冠状病毒能进化并感染人类,然后在人群中传播,例如在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 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中所见到的情况。2019-nCoV的人传人可能性尚不明确。以下暂行指南可能有助于预防这种病毒在家庭和社区的人群中传播。

此暂行指南适用于以下情况:

患者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但无需住院治疗,并且可以在家中接受治疗

患者正在接受由医务人员进行的2019-nCoV感染评估,其无需住院治疗并且能在家中接受治疗

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的患者的照护者和家庭成员

与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 感染评估的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其他人

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的患者在家中接受治疗的预防措施

您的医生和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将评估您是否可以在家中进行治疗。如果确定您可以在家中隔离,您将由当地或州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监测。您应该遵循以下预防措施,直到医务人员或当地或州卫生部门告知您可以恢复正常活动。

除了进行诊疗护理之外,请留在家里

除了进行诊疗护理之外,您应该限制出门活动。不要上班、上学或前往公共场所,也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出租车。

将您自己与您家中的其他人隔离

您应尽可能与家中的其他人待在不同的房间里。此外,您应使用单独的洗手间(如有)。

前往就诊之前,请先打电话联系您的医生

在您预约就诊之前,请致电医务人员并告诉他们您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这将有助于医务人员的诊所采取措施,以免其他人受到感染。

戴口罩

当您与其他人在同一房间时,以及您到医务人员处就诊时,您应该戴上口罩。如果您不能佩戴口罩,那与您同住的人在与您处于同一个房间时,应戴口罩。

遮挡咳嗽和喷嚏

当您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挡口和鼻,或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您的袖子遮挡。将用过的纸巾扔到有塑料袋的垃圾桶中,然后立即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

洗手

经常用肥皂和水彻底清洗您的双手至少20秒。如果没有肥皂和水,并且您的手没有明显变脏,则可以使用含酒精的手部消毒液。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触碰您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避免共用家居用品

您不应与家里的其他人共用碗碟、饮水杯、杯子、餐具、毛巾、床上用品或其他物品。使用这些物品后,应用肥皂和水对其进行彻底清洗。

监测您的症状

如果您的病情恶化(例如呼吸困难),请立即就医。在您预约就诊之前,请致电医务人员并告诉他们您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这将有助于医务人员的诊所采取措施,以免其他人受到感染。要求您的医务人员致电当地或州卫生部门。

照护者和家庭成员的预防措施

如果您与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的患者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的患者同住或在家里为其提供照护,则应:

确保您了解并可帮助患者遵循医务人员的药物和治疗指示。您应该帮助患者获得居家基本需求,并在购买杂货、处方药和其他个人需求方面提供支持。

家里只需留下为患者提供必需的照护的人。

其他家庭成员应留在其他的住所或居住地。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则他们应该留在另一个房间,或者尽可能与患者隔离。如果可以,应使用单独的洗手间。

限制没有必要的客人到家里来。

避免老年人和免疫系统受损或有慢性健康疾病的人员接近患者。这些人员包括患慢性心脏病、肺病或肾脏疾病、及糖尿病的患者。

确保家里的共用空间通风良好,例如使用空调或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打开窗户。

经常用肥皂和水彻底清洗您的双手至少20秒。如果没有肥皂和水,并且您的手没有明显变脏,则可以使用含酒精的手部消毒液。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触碰您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触摸或接触患者的血液、体液和/或分泌物(如汗液、唾液、痰液、鼻粘液、呕吐物、尿液或腹泻物)时,请戴一次性口罩、防护服和手套。

在使用后,丢弃一次性口罩、防护服和手套。请勿重复使用。

脱下口罩、防护服和手套后应立即洗手。

避免共用家居用品。您不应与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的患者共用碗碟、饮水杯、杯子、餐具、毛巾、床上用品或其他物品。在患者使用这些物品后,应对其进行彻底清洗(请参阅下文“彻底清洗衣物”)。

每天清洁所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柜台、桌面、门把手、洗手间固定装置、厕所、手机、键盘、平板电脑和床旁桌子。另外,清洁可能带血、体液和/或分泌物或排泄物的任何表面。

阅读清洁产品的标签,并遵循产品标签上提供的建议。标签中包含了安全有效使用清洁产品的说明,包括您在使用产品时应采取的预防措施,例如佩戴手套或围裙,以及确保在使用产品期间通气良好。

使用稀释的漂白液或标签标有“EPA-批准”的家用消毒剂。在家中配制漂白液时,应将1汤匙漂白剂加入到1夸脱(4杯)水中。如需更多漂白液,可将¼杯漂白剂加入到1加仑(16杯)水中。

彻底清洗衣物。

立即取下并洗涤带血液、体液和/或分泌物或排泄物的衣物或床上用品。

处理污染物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脱下手套后应立即洗手。

阅读并遵循洗衣或衣物标签和清洁剂标签上的指示。一般情况下,采用衣物标签上推荐的最高温度来洗涤和干燥衣物。

将所有使用过的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口罩和其他污染物品放入带有塑料袋的容器中,然后再将其放入其他居家垃圾中。处理这些物品后应立即洗手。

监测患者的症状。如果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请致电他们的医务人员并告诉他们患者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这将有助于医务人员的诊所采取措施,以免其他人受到感染。要求医务人员致电当地或州卫生部门。

照护者和家庭成员在密切接触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的患者时,如未遵守预防措施,则被视为“密切接触者”,应监测其健康状况。遵循下文中针对密切接触者的预防措施。

与您所在州或当地卫生部门讨论任何其他问题

密切接触者的预防措施

如果您与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的患者有密切接触,您应:

从您第一次与患者密切接触之日开始监测您的健康状况,并在您最后一次与患者密切接触后继续监测您的健康状况14天。观察以下这些体征和症状:

发烧。每天两次测量您的体温。

咳嗽。

呼吸短促或呼吸困难。

其他需要注意的早期症状包括畏寒、身体疼痛、咽喉痛、头痛、腹泻、恶心/呕吐和流鼻涕。

如果您出现发热或任何这些症状,请立即致电您的医务人员。

在您预约就诊之前,请务必告诉您的医务人员您与已确诊患有2019-nCoV感染或正在接受2019-nCoV感染评估的患者有密切接触。这将有助于医务人员的诊所采取措施,以免其他人受到感染。要求您的医务人员致电当地或州卫生部门。

如果您没有任何症状,您可以继续进行日常活动,如上班、上学或前往其他公共场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