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展示全新空中灭火系统:扑灭山火新神器

以色列公司展示全新空中灭火系统:扑灭山火新神器
2020年01月26日 15:07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1月26日消息 前段时间澳大利亚山火引发持续关注。最近,以色列国际国防电子公司Elbit Systems展示了一种全新的空中灭火系统:HyDrop,并对这种高海拔、高精度的空中灭火技术系统进行了成功的实地示范。

在演习中,以色列消防中队的两架飞机定向扑灭了一个500英尺的燃烧场,该燃烧场是标准空中消防飞行平均高度的四倍以上。每架飞机都使用HyDrop系统,从而能够精准计算弹道,发射了1.6吨的140克液体颗粒,饱和度为每平方米1-2升。

自1953年以来,国际上已经采用液体级联降落法进行空中消防,该方法要求在100-120英尺的高度进行飞行,以减少液体损失。由于安全考虑和民航法规,此类低空飞行仅限白天。

但是,根据全球的消防经验,将空中灭火限制在白天,会严重降低效率。而Elbit Systems的Hydrop系统,可以支持在500到2000英尺的高度上进行消防作业,并且经民航认证,可用于夜间飞行。

通过直升机、固定翼和起重器配置,Hydrop集成了战斗机级别的航空电子设备,包括弹道计算机,命令和控制(C2)系统,以及先进的显示系统,还有就是存储在专门设计的容器中的液体颗粒。

C2单元将飞机导航到降落点,而弹道计算机会考虑飞机速度,高度,GPS位置,风况以及液体颗粒的重量和形状,生成准确的发射轨迹。除了能在夜间进行消防作业,这种高空消防系统还解决了由气溶胶效应引起的液体损失的问题,从而提高了飞行员的安全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