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已向武汉调配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

工信部:已向武汉调配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
2020年01月25日 17:1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1月25日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上下人民的心,在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接受社会捐赠通告后,全国人民、各行各业公司企业都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其中,我们熟悉的工信部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作用。

▲图文无关

1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曾表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重导致相关类型口罩需求量暴增的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正按照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紧急协调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本地口罩生产企业克服春节期间用工困难,尽快抓紧生产,全力增加市场供应。

同时,工信部部长苗圩也曾表示,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目前很多企业停止休假,加班加点生产。现有30多家企业复产。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保障市场供应有底气有信心。

而今天,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通过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紧急调配各类应急救援物资,截至1月25日中午,中央医药储备共调用了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通过协调紧急采购,为武汉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个,落实防护服货源10万件,落实护目镜2180副。这其中,工信部的调配工作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