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自炸”3.4亿元火箭:成功测试飞船逃生能力

马斯克“自炸”3.4亿元火箭:成功测试飞船逃生能力
2020年01月20日 05:47 IT之家

  IT之家1月20日消息 1月19日,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太空公司为美国宇航局(NASA)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测试”:测试SpaceX载人版龙船的紧急逃生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测试中可能有猎鹰9号火箭被炸毁。

  整个发射过程十分成功,当猎鹰9火箭升空84秒左右,火箭顶部的飞船启动自己的8台逃逸发动机并将自己推离火箭,随后火箭在强大的气动压力下发生解体爆炸,坠入大西洋。飞船在脱离火箭后以弹道的形式继续飞行,最终借助降落伞降落在大西洋中。

  本次试验主要模拟的是火箭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意外,飞船紧急启动发动机脱离火箭的情形。据报道,为了节省测试成本,本次测试官方使用的是一枚四手猎鹰9号火箭,此前已经执行了3次飞行任务,由于这次发射是一次亚轨道飞行,因而只有一级火箭起作用。不过本次试验的成本依旧很高,一枚猎鹰9号火箭的总造价约为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

飞船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