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将制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将制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2020年01月17日 23:1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1月17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17日在京召开。

据悉,会议邀请国家职业标准制定专家、电子竞技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俱乐部负责人,共同研讨制定国家新职业电子竞技员的职业技能标准。

2019年4月,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其中“电子竞技员”等两个电竞新职业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人社部明确,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其主要工作包括参加电子竞技项目比赛;进行专业化的电子竞技项目陪练及代打活动;收集和研究电竞战队动态、电竞游戏内容,提供专业的电竞数据分析;参与电竞游戏的设计和策划,体验电竞游戏并提出建议;参与电竞活动的表演。由此可见,电子竞技员涵盖了电竞行业中职业选手、职业教练和数据分析师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

2019年出版的《电竞产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电竞营收达1.64亿美元,在全球市场占比18%,中国的电竞用户突破3.5亿,观众人数达1.25亿,占全球总量的33%。未来几年,中国电竞产业将保持高于20%的高复合增长率,发展速度领跑全球。而与此同时,我国现有的电竞从业人数仅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50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