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拜师、双排送皮肤?腾讯游戏揭露骗子骗局

《王者荣耀》拜师、双排送皮肤?腾讯游戏揭露骗子骗局
2019年12月14日 19:09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12月14日消息 一段时间以来,《王者荣耀》游戏大厅的公屏聊天里存在一些“奇怪”的现象,总有人在以“拜师”、“双排”的幌子送皮肤。多数玩家虽然隐约感觉不对劲,但并不清楚骗子们的根本目的。

▲图源:腾讯游戏安全中心

今日,腾讯游戏安全中心发文详细揭露了这些拿“送皮肤”作幌子的骗子如何行骗,他们又为什么要这样做。

据介绍,王者荣耀安全团队已在不断加强对此类黑产发言行为的检测,并对违规账号进行梯度处罚。游戏账号如果多次进行此类黑产行为,经核实后将会受到全服封号十年的处罚。腾讯游戏安全中心表示,目前游戏公屏内的发言环境已得到大幅改善。

以下为腾讯游戏安全中心揭露的骗子骗局(有删减):

骗子一开始会装模作样地让玩家填写账号信息和想要的皮肤名称,实际上他们只关心你的的账号是否满足在游戏大厅内发言的等级,好让他们通过你的游戏账号发广告。

有的骗子还会要求游戏账号是实名认证后的,或是成年人的微信账号,目的是为了绕过官方对工作室账号的检测。确定你的账号符合资格后,大部分的骗子会用各种借口要你提供微信账号和密码,或是要求你换绑微信上的手机号。

即便不需要你提供微信账号和密码,他们也会提供一个二维码让你用微信“扫一扫”,以此来登录你的游戏账号。

这时还没有识别骗局的玩家,骗子会登录他们的微信,伪装成在游戏内正常社交的样子,在游戏大厅内发“送皮肤”广告,扩大影响范围。假如账号内有游戏点券,则会通过给他人送皮肤的形式消耗点券。

类似的骗局还有以“收徒”为借口,不需要你提供微信账号和密码,只会让你下载其他聊天App,这实际上是App拉新的一种手段,引导玩家成为其软件的用户。

王者荣耀骗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