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品牌500强:中国40企业入榜,腾讯等在内

2019年世界品牌500强:中国40企业入榜,腾讯等在内
2019年12月13日 09:5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12月13日消息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消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19年度(第十六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12月11日在美国纽约揭晓。得益于云计算和无人驾驶等领域的业务增长,去年的亚军谷歌(Google)一举击败亚马逊(Amazon)荣登榜首;亚马逊退居第二;2019财年净利润大增的微软(Microsoft)名列第三。

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08席,稳居品牌大国第一。中国入选的品牌只有40个。其中表现亮眼的品牌有国家电网、腾讯、中国人寿、华润、长虹、青岛啤酒、中化、五粮液、国航、中国航天科工、恒力、中国光大集团、徐工。

连续十六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The World‘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其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所谓品牌影响力(Brand Influence),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Market Share)、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全球领导力(Global Leadership),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8000个知名品牌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

2019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9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08席,继续保持世界品牌第一强国位置;欧洲传统强国英国和法国分别有44个和43个品牌上榜,分列二三位;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42个、40个、27个、21个和14个品牌入选。

今年《世界品牌500强》共覆盖了54个行业。其中,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35个品牌入榜,排名继续保持第一;食品与饮料行业今年有33个品牌上榜,超越传媒行业排名第二;传媒行业受到纸质媒体不景气的影响,相比去年减少了5个,今年共有30个品牌上榜,排名第三。其他入选数量排名靠前的行业有零售行业(24个)和能源行业(23个),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互联网和银行业各有22个入榜,并列第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