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遭“炸弹气旋”袭击,40多辆卡车被吹翻

美国得州遭“炸弹气旋”袭击,40多辆卡车被吹翻
2019年03月16日 14:43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3月16日消息 一场“炸弹气旋”(bomb cyclone)正在席卷美国,两天多来已导致接近3100班次航班取消。这种风的威力非常惊人,甚至连高速公路的集装箱大卡车都能吹翻在地。

据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阿马里洛(Amarillo)地区高速公路的集装箱大卡车就遭遇了“炸弹气旋”的袭击,40多辆卡车当场被吹翻、倒地,大草原城的机场不少小飞机也遭损坏甚至在地面翻转。据悉,阿马里洛的强风风速持续达到64英里/小时(约102公里/小时),阵风更是高达80英里/小时(约128公里/小时)。许多集装箱大卡车开至半路,货柜便被强风吹离地面,车体重心不稳而翻倒至地面上。

“炸弹气旋”(bomb cyclone)两天多来已导致美国接近3100班次航班取消,这场颇具破坏力的气象灾害14日继续东移,美国国家气象局称之为“横扫美国大平原的历史级气旋”。在科罗拉多州,“炸弹气旋”带来暴风雪,而密西西比河沿岸的爱荷华、伊利诺伊和密苏里则遭遇洪水袭击。从科罗拉多一直到德克萨斯北部城市阿马里洛,人们都能感受到飓风级别的强风。继续移动的“炸弹气旋”还有可能造成风暴、洪水、大雾甚至龙卷风。

科普:什么是“炸弹气旋”?

“炸弹气旋”指的是一个与旋风类似的低气压系统,能快速吸收能量并带来寒冷的气温、降雪以及大风。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服务中心的说法,“炸弹气旋”是在冷气团与暖气团相遇时形成的。

在北美地区,“炸弹气旋”主要是由冷空气与大西洋上的暖湿空气相遇而形成的。根据美国气象系统的定义,如果在24小时内气压降低24百帕(约合标准大气压的2.37%)的话,那么这个气象系统就可以称为“炸弹气旋”了。本次席卷美国的“炸弹气旋”,气压降低了33百帕。

因为气压的迅速降低往往会带来天气巨变以及强降水,气象学家用“炸弹”二字来形容这种气象系统的爆发力和破坏力。由于“炸弹气旋”的发展速度过快,常常伴随暴风、暴风雪、暴风雨、龙卷风等剧烈天气灾害,并可能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也可能造成区域性停电、航班取消等。

气旋炸弹卡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