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低都要2800元 5款音质神器外观横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06:02  中关村在线

  作者:张一弛

  从MP4等整合功能随身设备出现的那一天起,纯音MP3便注定走向了一个逐渐下坡的趋势,在近几年的逐步发展中,MP3更是往小巧化和时尚化飞速靠拢,曾经秀外慧中基于一身的随身王者们更是早已风光不在,在音质市场需求不断小众化,数码产品不断成为时尚领域宠儿的今天,很多一直坚持音质的诸如健伍,创新,艾利和等厂商也无奈走下神坛,在外观与价格战中求得生存。

  曾几何时,外观在无意中,悄无声息地向音质靠拢,成为很多人选购纯音MP3产品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国外著名厂商在推出适应现状的MP4,MID产品的同时,也在着力设计MP3产品的外观,使他们更加小巧精美,以适应更多用户对于时尚和便携性的需求,就连操作界面上也更加地简洁美观,颇具小资情调,可以说,过去纯音MP3的唯“芯”论,和唯技术论,都已逐步向唯美论渐渐转变。

最低都要2800元5款音质神器外观横评

看看谁最有高端气质

  
在sony的专业PCM线性录音设备的强大音频表现被很多音频发烧友们发掘之后,高端纯音MP3随之被带入整合随身hifi前端的全新领域,而国产众多厂商们也由此看到契机,纷纷发力,推出了一系列,解码与集成运放一体的高端随身设备,从较早的hifiman801横空出世,到现在的七彩虹C4,hifiman603,汉声studio等音质神器百家争鸣,纯音高端领域也在这样的带动下出现了新一轮的升温热潮,然而这些听感强大的高端MP3是否符合现代化的外观设计需求呢?就让我们一同来看一看。

  参评产品介绍(一)

  这次参加评测的产品分别为hifiman 801、hifiman 601、七彩虹C4、汉声studio、sony PCM-D50。这5款产品多是近期来异军突起,将hifi全面拓展到集成化随身领域并各自具有一定的拥护者的代表性产品,下面我们先来简单地认识一下他们。


最低都要2800元5款音质神器外观横评

hifiman 801

  作为随身前端的售首款产品,hifiman 801的出现可谓是高端纯银市场打了一针大大的强心剂。他首次把播放器、同轴DAC解码器,耳机放大器三者合为一体,在有限的体积中,将原本多个台式设备的才能达成的hifi系统压缩到一起。强大的推力和多样化的出色放大和解码功能,使得801在驾驭各类耳机的时候也更加得心应手,隐隐成为继D50之后的新一代随身之王。

最低都要2800元5款音质神器外观横评

七彩虹C4

  七彩虹C4是世界上首款支持192Khz/24 bit的随身便携播放器,对于音乐文件的高指标支持也保证了其音质的高水准。并且该机支持采样转换功能,在播放音乐文件时可在16 bit/44.1KHz, 24 bit/88.2KHz, 24 bit/96KHz, 24 bit/176.4KHz, 和 24 bit/192KHz之间切换,他的外观造型复古优雅,支持数字输入、输出,独有的6.5mm耳机接口,使得他在驱动力和声场表现中占据着独一无二的优势。

最低都要2800元5款音质神器外观横评

汉声studio

  汉声studio是国内一众高端纯音MP3中为数不多的以超长的续航时间为特色优势的产品,拉丝金属和钢化玻璃精心打造的机身让他的外观更显得高贵大方,沉稳而不失奢华大气,这款产品独有line-in外部输入接口,平时可以作为耳放使用,内置官方标称甲类运放模块,100小时的续航时间和小巧美观的机身是该机角逐高端纯银市场的重要筹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