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告别臃肿上阵 新款轻巧长焦数码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59 IT.COM.CN

  长焦数码相机一向给人一种笨重的印象,极具份量的镜头和厚重的机身,宽大的手柄携带很不方便。但是这个看法在现在的数码相机时代已经落伍了,更小,更轻更时尚的概念在长焦数码相机身上也同样适用,各大厂商都通过各自巧妙的方法解决了这一便携与长焦的矛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样几款能满足我们对于大焦段和便携这两方面的要求的长焦镜头机器。

  松下TZ1(资料 评价 图片)

  TZ1是松下在今年2月份PMA前夕发布的一款机型,在当时还可以说是世界上体积最小的10倍光学变焦机器,但随后便被柯达推出的双镜头长焦V610所取代。不过TZ1所引以为傲的光学防抖技术是柯达V61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所不具备的,而该功能在使用较长焦段或光线较弱的环境下,有一定实用价值。

告别臃肿上阵新款轻巧长焦数码相机导购

松下TZ1

  TZ1的设计初衷其实就是为了便于爱好旅行的朋友出门携带,这一点不但从TZ1的命名中可以看出,TZ即Travel Zoom的意思,一些功能配置也很好的证明了这点。其中旅行家功能包括了世界时间、旅行日期设定和日历式查看图片方式,而场景选择中也专门为旅行增添了航拍、海滩和水下三种拍摄模式。

  取景方面,2.5英寸20.7万像素的高分辨率显示屏,不仅在强烈的日光下按下LCD增亮键可以提高大约40%的亮度,而且在高角度LCD模式功能下,即使将相机举过头顶,也不用担心无法看清被摄图象。不过,作为今年的机型,500万像素则显得不太入流。但是如果你不是需要打印大幅照片的特殊要求话,这一像素对于日常拍摄来说足够了。

告别臃肿上阵新款轻巧长焦数码相机导购
告别臃肿上阵新款轻巧长焦数码相机导购

松下TZ1

  点评:TZ1是一款目前市场上不多见的一款既具有10倍光学变焦又配有光学防抖的轻巧型机器,现在3150元的价格虽然较其他机型来说价格颇高,但是在轻巧类长焦机中还是相对较低的,非常适合经常出门旅游的朋友。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松下TZ1
·告别臃肿上阵 新款轻巧长焦数码相机导购(2)
·柯达V610
·理光R5
· subtitle=三星NV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