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攻克欧洲!日本三洋公司连发三款新型D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2:27 天极yesky
灰羽 

  上周末,在DC市场沉寂已久的日本三洋于欧洲市场发布了三款全新数码相机,它们分别是最新型防水“剃须刀”Xacti CA6、外观简洁大方的卡片型数码相机Xacti E7、以及最新款S系列机型Xacti S7。目前,除Xacti CA6以外,另两款新型DC的价格和上市日期都已确定。其中Xacti E7的上市日期为今年9月,官方指导价格为279欧元。而Xacti S7将会在近期登陆欧洲市场,预计售价将为229欧元。

攻克欧洲!日本三洋公司连发三款新型DC

  据三洋公司表示,这三款新型

数码相机相对于它们的前辈均有不同取向的升级。其中Xacti CA6不但在性能指标上达到了当前主流的DC的水平,而且还延续了三洋“剃须刀”家族一贯的独特外形、优秀的短篇拍摄能力以及大变焦能力镜头。另外,Xacti CA6还经过高规格的机身设计实现了生活防水的功能,并成为三洋DC家族中首款具有防水特性的DC。

攻克欧洲!日本三洋公司连发三款新型DC

  在具体的性能配置上,Xacti CA6采用一块1/2.5英寸CCD传感器,其有效像素为600万,可以拍摄分辨率为3680x2760的静态影像。作为向来强调视频拍摄能力的系列机型,Xacti CA6最高可以拍摄640x480/30fps的不限时有声短片,且记录格式为MPEG-4。Xacti CA6的镜头具有5倍光学变焦能力,其焦距相当于传统相机的38-190mm,其最大光圈为F3.5-4.7,而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则达到了1cm。

  该机侧面的2.0英寸、8.6万像素的LCD为旋转式设计,虽然其显示效果肯定不尽人意,但就灵活度而言还是比较不错的。Xacti CA6的感光度范围是ISO50-400,快门速度为4-1/2000秒。它采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而供电则靠专用锂离子提供。Xacti CA6的体积虽然不如一般卡片式DC,但整体而言还算小巧,其三围是77x100x36mm,而重量则是155g。

下一篇:回顾与展望!中国摄影博物馆正式开通!


  Xacti E7在外观设计上简洁明快,其设计风格颇具大厂作风,机身细节之处也尽显一丝不苟。作为Xacti E6的升级型号,Xacti E7并没有延续前作的3英寸LCD显示屏,而是采用了常规的2.5英寸LCD。看来,在欧洲市场大家还是看重更为实用而不是华而不实的产品。三洋Xacti E7并不具备时下流行的光学放抖功能,但通过对图像处理引擎的优化Xacti E7却可以达到ISO800的高感光度,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低光照情况下的表现。

攻克欧洲!日本三洋公司连发三款新型DC

  Xacti E7使用一块1/2.5英寸CCD传感器,其有效像素为700万。该机的视频拍摄能力达到当前主流水平,可以记录640x480/30fps的不限时有声动画。镜头方面,Xacti E7为3倍光学变焦设计,其实际焦距等效为37-114mm,最大光圈为F3.1-5.9,微距对焦距离是5cm。

  与前作不同,Xacti E7并为使用3英寸大型LCD,而是使用了一块2.5英寸大小、11.5万像素的常规屏幕。该机的感光度范围是ISO50-800,快门速度为2-1/2000秒。在存储卡和供电方面,Xacti E7采用了物美价廉的SD卡作为存储介质,而其供电则由专用的锂离子电池负责。在体积和重量上,Xacti E7的表现属中上水准,其三围是91.1x55.5x21.6mm,而重量为116g。

下一篇:回顾与展望!中国摄影博物馆正式开通!


  作为Xacti S6的升级机型,Xacti S7在外观设计上依然延续了前作的风格,但在手柄和功能部件的布局上做出了有益的调整。另外,Xacti S7在机身前面板的自拍反射镜也得以保留,这令使用者在自拍时也可以做到有的放矢。而在关键指标方面,Xacti S7主要在前作基础上提升了像素水平和感光度范围,并且在机身厚度上也进行了大幅优化,相比Xacti S6的2.7cm机身厚度,现在的Xacti S7只有2.2cm的厚度无疑是更为时尚和引人的设计。

攻克欧洲!日本三洋公司连发三款新型DC

  主要性能方面,三洋Xacti S7采用一块1/2.5英寸CCD传感器,其有效像素为700万。该机最高可以拍摄分辨率达640x480的视频短片,且记录速度最高为30fps。Xacti S7的镜头为3倍光学变焦设计,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8-114,最大光圈为F3.-5.9,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是5cm。

  Xacti S7的背后是一块2.5英寸LCD,其显示精度为11.5万像素,这在同等级产品中只能算一般。该机的感光度范围是ISO50-800,快门速度为2-1/2000秒。它采用常见的SD卡作为存储介质,而其电力来源为两节AA型电池。相比前作,Xacti S7的体积大幅减小,其三围只有92.2x60.3x22mm,而重量则为121g。

下一篇:回顾与展望!中国摄影博物馆正式开通!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