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柯达Z650记忆我的篮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5:52 新浪科技

  世界杯刚过,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接踵而止,夏天就应该是属于运动的。当然我们也不能只是躲在空调房间里吹着冷气看比赛,亲自上场拼得大汗淋漓才是正路。场下休息时我也闲不住,这时我的随身利器――柯达Z650数码相机就该上场大显身手了,我最爱用它记录下队友和对手的矫健身姿,也就是记录下我的篮球夏天。Z650是一款有效像素为610万,拥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的相机,一些高级功能让其特别适合拍摄体育运动的照片。

柯达Z650记忆我的篮球

  Z650为了方便使用者,内置了二十种场景模式,其中一种为运动模式,专为拍摄剧烈运动的画面而设。选择运动模式后,相机会根据焦距、光线条件等自动选择最大光圈和最短快门时间,“凝固”住迅速移动的身影,用来抓拍扣篮、跳投。

  球场上总是局势瞬息万变,球员们都在快速移动。有时为了抓拍一个人的特写,要费很大的力气。此时,10倍光学变焦给了我很大的方便。Z650的高速变焦让我只需将镜头对准要被拍摄的球员,随其移动按下变焦按钮,拍摄对象始终被我圈在取景器中,看准时机,按下快门即可。

  比赛激烈,抓拍瞬间的动作确实困难,好在Z650有连拍功能。Z650有两种连拍模式,前连拍每秒可拍摄2.5张,最多连续拍摄 4 张照片;后连拍每秒可拍摄2 张,保存最后 3 张照片。任选两种模式中的一种,尤其是后连拍,按住快门不松手即可,直到满意的画面出现为止。熟练使用后,获得满意画面的几率将大大增加。有了这几招,就象是在球场上有了娴熟的过人技巧、准确的投篮一样,拍起照片来也是过人一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