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享受堵车时的风景柯达Z6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3:16 新浪科技

  漂在北京,不遇到堵车几乎是不可能的。堵车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烦躁?追尾?按喇叭?其实我们还有另外一种方式面对堵车,一切从柯达Z650数码相机后开始。自从有了它,我用Z650来打发堵车的时间,发现这个城市美丽的一面。

享受堵车时的风景柯达Z650

  我们生活的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而我们因为生活的忙碌却忽视了这一切。许多以前是矮旧的平房的地方,一座座高楼已拔地而起。堵车时,忘掉眼前的烦恼,抬头去看看周围的建筑物,你会觉得生活还是变得越来越好的。

  车虽然只是我们的交通工具,但你是否还记得当初拥有它时的喜悦,当初自己精心挑选的小装饰是否很久都没有再注意过了。

  这个挂在车内的小木牌是我从国外带回来的,古代是用来作为通行证的,现在只是作为装饰品了。背面写着

交通安全四个字,提醒我驾车时刻注意安全。

  不只是白天光线充足时可以拍摄车内的物品。当夜幕降临后,打开大灯,随之车内的仪表盘灯也开始亮了起来。这个也是我最喜欢拍摄的,让我觉得车也是有生命的。

  这些我都是用我的Z650拍摄的,其身材娇小,体重也是很轻,我总是把它带在身上。最让我满意的是Z650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在车里拍摄时无法改变拍摄的位置,只能通过变焦和变换角度来进行构图,大范围的变焦总能得到满意的画面。而且用10倍变焦来拍摄车外走过的mm也是再方便不过了。城市里不只高楼大厦是美丽的,所有能反映这个城市里人们生活面貌、城市特征、历史沉淀的都是美丽的。一棵古树、一幢故居、一位老人都是让我心动的拍摄对象。在拍摄这些时,我还经常使用怀旧模式,照片会别有韵味。

  在车内拍摄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安全。我只在堵车根本不动时才拍摄,一定要停好车,拉手刹,防止出现意外,而且别因为过于专著,前面的车都开动了,还停在原地拍摄,造成堵塞。

  有时候生活不只是烦恼的一面,换个角度可能会发现生活的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