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热门话题:数码相机将被拍照手机取代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4:37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手机取代数码相机?别开玩笑了!尽管音乐手机已经确实成为不少消费者欣赏在行进中欣赏音乐的首选装备,但音乐与拍摄不同。听音乐不像拍摄照片那样是一种创造性的工作,市场上任何一款内存不太小的音乐手机,外加一副还算不错的耳机,都能播放出让人基本能够接受的声音。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听出来iPod跟iPod nano之间声音的差别,他们或许也听不出来摩托罗拉E2与诺基亚3250之间的音质上的差距——如果这样,无论是E2还是3250跟iPod nano相比的差距也都可以忽略了。

  而对拍摄手机来说,却绝对是高下立判:高像素与低像素之间的差距,AF机型与非自动对焦机型的差距,氙气闪光灯与LED补光灯之间的差距,无需多言仅仅通过实拍样张即可看出区别。手机拍摄功能正变得越来越专业,各大手机厂商也力图通过一款款配置“恐怖”的拍摄手机让消费者相信:数码相机的今天,就是拍摄手机的明天。

  日本厂商是最先在手机上安装摄像头的,之后的跟进者是韩国厂商,包括三星、LG、泛泰等厂商在内的厂商不断的提升手机摄像头的专业程度,例如像素。来自北欧的诺基亚是狡猾的,在推出“N系列”之前,诺基亚的手机产品几乎从来没有在技术方面领先过,当然诺基亚具备极强的技术,但他们更倾向于由其他竞争对手将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培养的较为成熟了之后再行出手,尤其对于他们意识中没什么前途的拍摄手机市场更是如此。

热门话题:数码相机将被拍照手机取代吗

全球首款内置摄像头的手机夏普J-SH04对业界的影像是巨大的

  而今,几乎所有拍摄手机都被会被冠以“专业”的帽子,其中一部分支持自动对焦、另一部分配备了补光灯(严格的说迄今为止只有1~2部手机配备了“闪光灯”)、还有一些甚至具备光学变焦能力;其他大部分拍摄手机仅仅提供了白平衡、拍摄特效等简单的调节而已,实在很难跟“专业”扯上关系。

热门话题:数码相机将被拍照手机取代吗

网友最最期待的拍摄手机之一

实力强劲:500万像素以上旗舰级

  如果说谁是最专业的拍摄手机,恐怕要属三星的几款“掌中巨炮”:700万像素的M709早已在国内称霸,而1000万像素的B600也已经多次在全球各大展会上曝光了。在国内上市的CDMA只是机型M709除了700万像素镜头分辨率之外,M709还具备3倍光学变焦与专业闪光灯,并可加装广角镜,毫无疑问绝对是当前市场上最专业的拍摄手机。

热门话题:数码相机将被拍照手机取代吗

三星DC=700万像素M709+广角镜

  老实说仅从造型上看,M709(以及其海外升级版V8200、B600等)像数码相机多过像手机。从曝光的第一天起,就有网友戏称这根本就是三星为几款造型丑陋的数码相机加上通信模块——想来也不假,倘若可以这么理解,或许日本厂商佳能出品的手机更值得期待吧?

热门话题:数码相机将被拍照手机取代吗

总裁李基泰亲自展示1000万像素新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