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15000元 兼顾HIFI和AV家庭影院最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39 IT168.com

  近日,应朋友的要求,笔者一直在寻找着比较低价的家庭影院搭配方案,却一直未能找到比较满意的。或者有些朋友会说,低价的影院方案很多啊,也不难搭配。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我朋友他要求确不简单,既要影院效果可以,又要兼顾HIFI,他说最起码也必须是准HIFI。而预算却只有15000元左右,虽然他说器材不用太多,基本的音箱、CD、碟机、功放就可以了,但是影音俱佳而又廉价的搭配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而且他还要求他的影院必须是可以升级为7.1声道的,免得以后遗憾,所以笔者头痛。不过,幸好偶然在论坛里看见了网友黄兵的影院,觉得很不错,也符合朋友的要求,故此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欣赏评点一下,侃侃这个组合优劣在哪,好让也喜欢这个方案的朋友得到一些搭配的建议。

15000元兼顾HIFI和AV家庭影院最佳方案


器材到位

15000元兼顾HIFI和AV家庭影院最佳方案

环绕音箱KEF Q1

  这个方案的器材都是基本的,电视机是50英寸的液晶背投,音箱是英国名厂KEF的Q系列产品,Q系列的产品都具有稳定的色彩,明亮的高频与厚暖的中低频,松软,丰厚,绵绵不绝,协调性统一而不会强烈变化,哪怕是激扬的音乐与火热的影片片断,都稳定自如,符合朋友的要求。而且Q系列可以Q9c为中置,自由组合Q1、Q3、Q5、Q9、Q11为前置或后置音箱,这里选择了包括前置主音箱Q3,中置音箱Q9c和环绕音箱Q1。

15000元兼顾HIFI和AV家庭影院最佳方案

马兰士SR4500开箱

  另外,有条件或者预算足的可以考虑像网友黄兵一样,添加SW1150低音炮,增强影院气氛,用来推这套音箱的是马兰士的SR4500功放,7.1声道的放大器,推力还真是不错。音源方面,听HIFI用的是马兰士的CD6000,看电影用的是创维的HVD-9880。价格方面,为了尽量节省开支,朋友决定网购,前置主音箱Q3大概3500元左右,如果在专卖店要4500元;中置音箱Q9c大概1900元;环绕音箱Q1要2100元,如果要添加SW1150低音炮,大概要2300元,一起大概是10800元。而马兰士SR4500功放要3500元,马兰士CD机CD6000要1800元左右,最后创维的HVD-9880,市面上要1248元,而淘宝价是850元左右。一套的网购价格大概需要15000左右。如果到大卖场起码贵4000元左右,注重价格和注重质量和售后的消费者自己就考虑一下吧!

注重家居时尚,简单调整音场

  这套方案的主人黄兵,可以说是一个比较注重家居时尚的人,所以没有做什么太专业的吸音或者扩散的措施,不过还比较注重音箱的摆位。毕竟将音箱位置进行合理的摆放,这样不需花费一分钱就可以改善声音效果。调整音箱距后墙的距离可控制低音部分的音色; 改变喇叭与听者的位置可降低房间谐振的影响;聆听高度、音箱高度与偏中角的适当选取能改善音色的平衡度以及声音结像力;调整音箱与墙壁的位置可以获得不同的空间感与声场深度。

15000元兼顾HIFI和AV家庭影院最佳方案


整体布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