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降价大潮来袭 最值得期待的相机大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8:31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春天要结束了,夏天来了。转眼即将步入六月,经历了四月新机上市及火爆黄金周的连续催热,数码相机市场渐入佳境。

  对于预备购买数码相机的朋友来说,其最关心的莫过于能否以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产品。现在市场上数码相机品牌众多、产品型号各异,不同类型风格的产品价格也存在较大差异,如果不了解数码相机产品特性和市场行情,还真难挑到合乎心意的型号。

  许多人常常用看它是否近期降价的办法,来决定最终所选。相比较复杂的资料收集、性能对比、需求对比...这种办法简单粗暴、行之有效,能最大程度上减少我们左右为难、疲于选择的痛苦。而具体分析近期的数码相机市场,又有哪些不错的产品可能会降价呢?

  暗流涌动的五月天

  相对三四月份新款相机上市高峰期的畅快流利,用“暗流涌动”形容这数码相机的五月天,相信最合适不过。

降价大潮来袭最值得期待的相机大搜罗

暗流涌动的五月天

  首先,到五月份诸多厂商06年新系列基本铺货完毕,大量新品及05老款同处销售一线,加剧了产品竞争,若干厂商在新品上市不久就开始实施调价以争取市场空间,比如四月末,尼康、佳能等厂商纷纷对名下系列如P系列、A系列进行统一降价,而进入五月,新老型号降价的新闻更层出不穷。相信残酷的市场竞争在五月份中后期只会愈演愈烈,而伴随着新品的扩张与旧款的换代,价格战将是厂商与经销商占据主动的惯法。

  其次,分析近期的几起降价,我们发现,除了一些老型号终于跳水,如松下的家用高端LX1,索尼的大屏时尚机N1等之外,包括佳能的系列数码单反相机如350D、5D、长焦S3 IS,尼康的数码单反主力D50、D200、三星单反GX-1、宾得单反*ist dl,松下的FZ7,柯达旗舰P850等都有了整体性降价趋势,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六月份索尼即将推出新款数码单反的新闻,另外还有佳能、索尼可能会在此后推出新款数码单反的传闻。

  如果把黄金周后的高端产品降价行为视做为应对大量新品上市(索尼的@数码单反,佳能的3000D、370D、35D,尼康的D50S、D80)的前兆,那么在接下来的五月中后期乃至六月份,一场高端数码相机(包括数码单反相机以及长焦、高端消费型相机)市场的价格大跳水将成定局。

  最后,依照传统分析,五六月份除了是各大厂商主推产品销售旺季外,也会有零星后续新产品问世,搅局市场,比如卡西欧就在五月初推出了千万像素卡片相机Z1000,加大了高端时尚相机领域的竞争。而半路新机随时杀出都为接下来的市场增添了几分不确定因素。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