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创新告苹果侵权 iPod被起诉可能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0:40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范源媛

  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苹果和创新这两家公司自打出了娘胎,之间的爱恨情仇就没断过,打得越欢就越是让人不得不把它们俩往一块扯。不过之前的问题也就是小打小闹,糊弄糊弄就过去了,这次可不一样,闹到法庭上去了,看来这次我们又有好戏看了。

创新告苹果侵权iPod被起诉可能停售
 
 强大的苹果iPod能否抵抗创新的攻势?

  你还别不信,创新(Creative)这次翻出了去年8月份的旧账,控告苹果对其“多媒体随身听操作界面专利”造成了侵权,把诸如iPod、iPod nano、iPod mini统统列在了黑名单上。

创新告苹果侵权iPod被起诉可能停售
 
 创新这次看来是铁了心要给苹果一个下马威

  虽然我们都知道,iPod和iPod mini早在该专利通过之前就已经上市了,而iPod nano也只不过完了一个月,可创新还是坚持提出诉讼,看来是铁了心要给苹果搅一搅局。不过这次的诉讼,创新并没有提及另一项似乎更具争议的关于命名的案子。

  苹果iPod nano的命名曾一度被怀疑是抄袭自创新在2000年1月CES上展出的NOMAD音乐盒,而该随身听的操作界面随后也就被各家随身听制造商所“采用”(怎么听怎么是创新方面放出的“小道消息”)。

创新告苹果侵权iPod被起诉可能停售

  泡泡观点:回到今天的主题,这项界面专利包含在Zen系列MP3随身听的专利中,其实专利内容关于操作界面的部分并未过多提及,只是草草带过,创新利用这样的方法来钻漏洞,似乎显得有些愚蠢了。

  当然,创新的如意算盘怎么打,大家都心知肚明,无非就是让iPod系列从地球上消失罢了。对于我们这些旁观者来说,当然是搬个板凳好好欣赏这场精彩的世纪大混战啦!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