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进退路穷 玛米亚宣布全面退出影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zenobia 采写

     玛米亚株式会社4月21日宣布,将向日本Cosmos Scientific公司转让光学机器事业部门及其子公司。玛米亚将全面从照相机制造行业以及光学机器制造行业撤退。而被转让的部分还包括了玛米亚的三脚架和闪光灯产业。 这是继柯尼卡美能达放弃影像业务之后,另一个步其后尘的影像生产厂商,并且是高端专业照相机生产厂家。

     提起玛米亚(Mamiya),很多人都会想起影楼摄影师手中的又大又笨的120 相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国内刚刚开始流行婚纱摄影,作为中幅相机中性价比较高的产品,玛米亚受到了当时大部分影楼摄影师的青睐。而随着中高端数码单反市场的蓬勃发育,哪怕精心磨砺出的中幅数码单反ZD ,玛米亚也终究赶不上数码单反的末班车了。

进退路穷玛米亚宣布全面退出影像市场

玛米亚

    玛米亚3月31日的季度决算显示,玛米亚影像部门在2006年第一季度的总收入达21亿4900万日元(营业利润为8亿3900万日元),营业利润为负8亿3900万日元。迫于高昂的债务,以及目前玛米亚ZD中画幅DSLR在销售上的一蹶不振,在消费类及DSLR的市场的不断冲击下,玛米亚终于做出了和柯尼卡美能达一样的选择。据悉,日本Cosmos Scientific公司收购玛米亚影像业务的花费投入约为1亿日元,同时玛米亚影像部门高额债务也将转移给Cosmos Scientific。转让将于9月1日全部完成。

进退路穷玛米亚宣布全面退出影像市场

玛米亚ZD

     据21日玛米亚官方网站的消息,本次并购将包含玛米亚在影像市场的所有业务,包括了胶卷、光学仪器业务、三脚架、以及闪光放电管,而与其相关的固定资产、商标权、以及专利权等也将一并纳入Cosmos Scientific旗下。另外,伴随本次并购的还将有大规模的裁员,而工作人员在退职之后将有部分被新公司雇佣。产品的售后服务将由新公司负责。

    这实际上宣布了玛米亚从影像市场的全身退出,玛米亚相机品牌由此陨落。而接手的公司继续推出玛米亚品牌的影像产品,我们无从知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