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看看摄影家的选择 单反相机镜头选购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35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对于不同的摄影题材,日本摄影家都使用哪些镜头?这是广大发烧友关心的问题。要知道这个答案,请看日本《摄影家》杂志社对日本摄影家调查的结果!

  一.抓拍 使用广角至中望远镜头

看看摄影家的选择单反相机镜头选购谈

广角至中望远镜头

  从事抓拍的日本摄影家使用最多的五种镜头是:

  50毫米(F1.4)标准镜头

  24毫米(F2.8/F2)广角镜头

  17-35毫米广角变焦镜头

  70-200毫米中望远变焦镜头

  100毫米(F2.8)微距定焦镜头

  从事抓拍的日本摄影家使用最频繁的五种镜头是:

  50毫米标准镜头

  85毫米(F1.8/F1.4)定焦镜头

  17-35毫米广角变焦镜头

  28毫米(F2.8)广角镜头

  70-200毫米中望远变焦镜头

  日本摄影家在进行抓拍以及拍摄普通街道风景时,经常使用广角到中望远变焦镜头。200毫米、300毫米定焦镜头和100毫米微距镜头虽然很少用于抓拍,但是他们也是日本摄影家手中常备的镜头。其原因是,日本摄影家除了自己从事的摄影题材的拍摄以外,平时往往还会接受许多其他题材的拍摄邀请,因此必须将镜头的种类、规格配备齐全。

  日本摄影家在抓拍中使用最频繁的镜头是50毫米的标准镜头。他们认为:标准镜头的大光圈会给抓拍带来更大的自由。有的日本摄影家抓拍时爱使用70-200毫米F4中望远变焦镜头,原因是这种镜头比同规格F2.8变焦镜头小型轻量,用起来方便。而爱用28毫米F2.8广角镜头的日本摄影家则认为,28毫米F2.8广角镜头的视场要比自己的视觉更加宽广。

  抓拍时到底用哪种镜头好?日本摄影家向发烧友推荐了以下几款:

  50毫米标准镜头:优点是可以获得变焦镜头所不能获得的大光圈,大口径标准镜头可以灵活地运用焦点控制调节景深。

  100毫米微距镜头:F2或F2.8大口径100毫米微距镜头可以抓拍到特写镜头及非要对背景虚化的场面,拥有这样一支镜头不仅对抓拍很有用,而且对拍摄其他题材也非常有利。

  80-200毫米中望远变焦镜头:它不仅利于抓拍,而且能充分发挥单反机的功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