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取景革命 数码单反奥林巴斯E33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3:40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前言:

  PMA大展刚刚落幕,不少新机就第一时间出现在了市场上,给消费者增添了更多的选择余地,熟悉市场的消费者一定知道,今年将会是数码单反的大年,佳能、尼康、奥林巴斯、宾得、索尼、三星都会推出他们的新品单反,其中奥林巴斯E-330最先出现在市场上。我们有幸得到来自奥林巴斯公司的E-330样机进行试用。

    今年除了三星、索尼会触及到这一领域外,佳能等单反老牌厂商也早早开始完善自己的产品,为接下来不可避免的混战做好了准备,许多创造性的设计被融入到新的机身中去,成为产品的卖点和众人的焦点。E-330就是这样一款相机,众所周知,数码单反配合不错的镜头后所得到的画质是普通数码相机难以超越的;不过由于构造上的问题,使用LCD取景却是数码单反一直以来难以实现的事情。

  虽然之前在S3pro上已经出现了LCD取景的功能,但是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只能粗略的观察一下光比和曝光程度,在使用LCD取景时不能进行快门释放,所显示的图像只支持黑白显示,持续时间也只有短短30秒。虽然这项功能在数码单反当中开创了先河,但在日常拍摄当中利用率并不高。

取景革命数码单反奥林巴斯E330评测

奥林巴斯E330(资料 评价 图片)评测

    奥林巴斯E-330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数码单反长期以来不能采用LCD取景的状况,并且将LCD设计成可以上下翻转的形式,使数码单反用户能享受到了更加方便舒适的取景体验,也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创作空间。从此在进行一些过低或过高角度的拍摄时,用户就可以借助液晶屏进行实时取景,不用再像往日那样伏在地上取景或者盲拍了。

取景革命数码单反奥林巴斯E330评测

奥林巴斯E330评测

取景革命数码单反奥林巴斯E330评测

奥林巴斯E330评测

取景革命数码单反奥林巴斯E330评测

奥林巴斯E330评测

    E-330和E-300在外形上比较接近,依然采用了侧反式取景的形式,这种实用的设计源于二十世纪60年代奥林巴斯PEN F单反相机。侧反式取景很好的利用了机身内部的空间,将相机的光路紧凑的安排在相机一角,从而不必采用五棱镜进行取景,我们也就看不到传统单反那块高高突出的机顶了。具有的独特光路有效的控制了单反的体积,使机身整体感更强,更为紧凑。

  较小的反光板配合的是较小的感光元件,E-330采用了一块4/3英寸(18.00 x 13.50 mm) “Live MOS”的感光元件,有效像素750万。并在靠近机顶的地方放置了一块500万像素全时取景CCD来实现LCD的取景工作。随着4/3系统的逐渐成熟,配套的镜头也随之增加,除了奥林巴斯自家的镜头群之外,适马最新发布的多支面向4/3系统的镜头也在给奥记单反助力。

取景革命数码单反奥林巴斯E330评测

奥林巴斯E330评测

主要优点:
是首款支持LCD实时取景的数码单反相机。
配备2.5英寸,21.5万像素可旋转液晶显示屏。
采用更为节省空间的4/3系统,有效控制了相机的体积。
750万像素Live MOS传感器拥有更宽广的动态范围,准确捕获细微色调变化,减少能耗。
每秒3张连拍功能,有助于更好把握瞬间。
配备十倍放大对焦功能。
独有的超声波除尘系统,保持图像传感器的清洁,便于用户保养维护。
同时具备XD卡和CF卡两种插槽,兼容性强。


详细参数:

 

基本参数

  型号

 E-330

  上市时间

 2006

  总像素

 750万像素

  有效像素

 750万像素

  光学变焦倍数

 无光学变焦

  操作模式

 带全手动功能

  LCD液晶屏

 2.5英寸,21.525万像素液晶显示屏

 拍摄技术参数

  传感器类型

 MOS

  传感器尺寸

 17.3×13.0mm英寸

  最大分辨率

 3136×2352

  光圈范围

 视镜头而定

  白平衡模式

 自动,荧光灯,白炽灯,Kelvin,自定义

  快门

 60-1/2000

  机身闪光灯

 内置弹出式闪光灯,模式:自动,强制,关闭,防红眼,后帘同步,慢速闪光

  外接闪光灯

 支持外接闪光灯,热靴

  ISO感光度

 自动(ISO 100-1600)

  曝光模式

 程序曝光,光圈优先曝光,快门优先曝光,手动曝光

  曝光补偿

 -5.0EV - +5.0EV, 11/21/3EV级调节

  测光方式

 ESP数码测光,点测光,中央重点测光

  场景模式

 20种场景模式

  短片拍摄功能

 无短片拍摄功能

 其它参数

  存储介质

 xD,CF,CFⅡ,微硬盘

  数据接口

 USB 2.0接口,AV接口

  电池

 可充电锂离子电池

  重量

 550g

  尺寸

 140×87×72mm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