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教你玩转MP4格式 视频格式制作转换秘籍(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8:35 太平洋电脑网

  转换软件之二:Total Video Converter

  从Total Video Converter这个软件的名字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对许多种格式支持的转换软件。操作界面非常简洁,有点itune的风格。虽然是英文操作界面,但还是比较傻瓜化的,调整好参数、输入文件、输出文件夹即可。这款软件可以支持多个任务的批量转换,操作非常人性化,在选定了输出类型后,下方的settings可以修改参数,包括宽、高、桢速率、码率、音频采样率等等。

教你玩转MP4格式视频格式制作转换秘籍(4)

转换软件

教你玩转MP4格式视频格式制作转换秘籍(4)

转换软件

  这款软件能够支持的格式非常多,包括AVI、ASF、WMV、RM等等,而输出的选择也非常多,下面这张截图就可以看出,当你选择一个转换文件时,软件会提示你转换的格式类型,几乎包括了全部格式。在这些格式中,我们还发现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可以将各种源文件转化为PSP支持的视频、ipod支持的视频甚至手机常用的3GP格式。

教你玩转MP4格式视频格式制作转换秘籍(4)

转换软件

  Total Video Converter也能够支持RM格式的转换,并且转换后的格式非常多,常见的AVI、WMV都有,而且速度非常快。将一首5分多的RM格式MTV转化为Divx格式的AVI文件,大约需要2分钟左右。这也是一款共享软件,未注册时,打开软件和操作时经常会出现提示注册的对话框,比较讨厌。

  总结:

  MP4播放器发展非常迅速,在价格下降、实用性增强的06年,即使不能成为市场主流,至少份额会大增,不再是价高不实用的鸡肋产品。如果打算购买一款MP4播放器,如何玩转“掌上影院”,将电脑里甚至盘片上的电影在MP4上播放,是摆在用户面前的一个问题。多种视频转换软件的出现,支持的范围越来越广、操作越来越简单、更加针对MP4这类移动设备而设计,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