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擦亮眼睛 8款消费级数码相机精品导购(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1:16 eNet硅谷动力

    在Canon的消费型数码相机里,A系列一向走的是功能强大且价格超值的市场定位。而这款佳能A620是前一代A95的后继机,同样具备了全手动功能和可外挂镜头的优点。本身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可旋转式的2.0寸LCD屏,让使用者可以轻松方便地在各个角度做取景的动作。与旧款不同的地方,是光学变焦提升为4X,而记忆卡则从以往的CF卡改成了体积小且价格较低的SD记忆卡;而最重要的,就是A620也具备了目前Canon最新的DIGIC II影像引擎技术,让玩家除了享受便利的操控感外,也可以得到更优良的影像画质。

擦亮眼睛8款消费级数码相机精品导购(7)
佳能A620

  Canon PowerShot A620在机身的设计上,相当地扎实有质感。机身右侧的握把内,就是可放入四颗AA电池的电池槽,让在手持拍摄的玩家,可以得到相当稳定的操作手感。而快门钮和变焦环是做在一起,所以在拍摄时可以只靠食指一指操作便可搞定,也可以减少按压快门时所产生的震动反应。在规格上,A620为700万像素数码相机,本身具有1/1.8吋的CCD,在JPG格式下拍摄最大可以得到3072 x 2304的解析度。而优异的反应能力,在开机仅需1秒钟;而广角到望远的变焦速度,也只花了1.7秒,这对于常拍生活速写的玩家来说,是相当好用的功能之一。

  Canon PowerShot A620内建4X的光学变焦镜头,在拍摄微距作品时,最近对焦距离可达1cm,这已经是几乎贴近了被摄物的超近距离,由此可以看出镜头的优异性。光圈为F2.8-4.1且最小可缩到F8.0,曝光补偿以1/3EV去做设定变动。同时,它的镜头前方可搭配专用的套筒,可以外挂广角转换镜或是增距镜,让玩家可以得到更强大的扩充功能。相机内部也具有参数设定,可以自行选择对焦点的功能,并依照构图的需求,直接选择对应的对焦点位置。而录影的功能,也有大幅度的改良,除了提供640 x 480 30fps的AVI格式有声无间断录影外,也可以在拍摄时进行数码变焦的功能,这让A620宛如一台小型DV般,拥有了强大的实用功能性。

  Canon PowerShot A620!除了因为它的机身功能强大外,本身采用的四颗AA电池,有着相当大的便利性。在拍摄时,相机的连拍写入速度也颇为迅速,再加上翻转式LCD屏的设计,让使用的灵活度变的相当地高。不过机身塑胶感太重是它最大的缺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