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挑三拣四 2006年购买数码相机三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0:29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没500万就不要

  在即将过去的05年中,我们国内的数码相机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不单是销量上的增长,更重要的是新技术和新产品普及的速度,令人们感到振奋。

  于此基础之上,我们不妨预测预测06年数码相机市场的发展,猜想一下到了06年,我们在选择、购买数码相机的时候,都会按照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

  1、像素至少500万起。年初,有人还在预测300万、400万像素的产品会一直延续下去。可到了6、7月份,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大部分品牌都推出了多款500万像素的低端产品。到了年底,已经有2/3的500万像素新品在2000元上下甚至2000元内的价位了。从目前国内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来看,2000-2500元的型号最受欢迎。所以在06年一开始,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接受不接受,500万像素的产品已经是可选的最低标准了。

    君不见800万像素正在普及?国产品牌甚至将800万像素的型号降到了1999元。激烈的竞争导致高像素产品逐渐失去了高价格的资格。相比F828刚上市时万元的高价炒作,索尼新一代千万像素王者R1上市价格也不过8000元,并且很快就降到了7200元左右。造成这一变化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低端单反的向下挤压,厂商之间的竞争扩大,以及行业推动市场需求快速发展的需要。值得我们高兴的是,这种竞争和发展让我们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花更少的钱选择更好的产品。而令人感到担忧的是,这种竞争的加剧,是建立在技术的高速发展之上的。那么留给我门国内厂商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小。能否及时掌握核心技术,摆脱对国外厂商的技术依赖呢?这也是所有消费者关心的事情。

  建议:低端500万起步,高端800万才买。更多的千万像素消费DC值得等待。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