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柯尼卡美能达退出相机市场专题 > 正文

柯尼卡美能达退出数码单反市场的迷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9:52 Pchome电脑之家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刚刚得到的确切消息,柯美宣布将退出数码单反市场,所有数码单反相机以及镜头的生产、研发、售后等业务将全部移交给索尼公司。此消息一出,举世哗然。

  目前本站编辑已经和柯美以及索尼的相关人员得到了确认,关于此次事件更详细的消息还需要等待柯美和索尼的更详细的官方声明。

柯尼卡美能达退出数码单反市场的迷思
柯尼卡美能达

  柯美在去年7月宣布了和索尼在数码单反领域的合作计划,没想到才过了半年时间,柯美此项业务就全部移交给索尼,实在让人有些感到震惊和措手不及。

  也许不少老的美能达用户此时都会唏嘘不已。的确,在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要生存的确不容易。

  柯美目前在数码单反相机方面只有2款产品,α-5D和α-7D,这2款产品在全球的销售情况也很惨淡,估计这也是柯美下定决心的原因。

柯尼卡美能达退出数码单反市场的迷思
数码单反相机

  在去年下半年,柯美已经宣布推出加拿大数码相机市场,再联想到柯美和索尼在去年的结盟,此次的这个事件,完全不是空穴来风。

  不过反过来想,柯美将此部分业务移交给索尼,说不定反而有好处,一方面是凭借索尼公司强大的实力,让柯美ALPHA系列相机再次焕发新生;另一方面对柯美来说,也大大减轻了财务上的压力,可谓是两全其美。

  但是,在业务移交之后,柯美的品牌还能够继续保留,如果能,能保留多久。这些还需要等待此次事件更详细的说明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