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十大热门家用DC推荐 搜捕千元廉价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00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可爱先生

  如果说当初是诺贝尔把传统战场的战争变得更加激烈和残酷,那么今天的市场战争主导力量就是科技了。随着科技的进步,信息时代已经全面来临。放眼市场上的商品,不加上DIGITAL已经有点跟不上潮流了。而叫做Digital Camera的数码相机正是这股DIGITAL流中的一大员,虽然它的简称只是两个字母DC,但它却足以颠覆数码产品的许多概念。

  对于刚接触DC的菜友们来说,红红火火,琳琅满目的数码相机市场过于繁复了,选一款合适自己的数码相机似乎真的很难,尽管数码相机算不上是什么超大件,但动辄两三千元的丢出去一般人都还是有些心疼。心疼归心疼,机器还是要买的,买的放心明白是每个花了钱的人最基本的心愿,要达成这个心愿,除了商家讲诚信外,自己也要有一个清晰系统的购机概念。前期我们针对市面上主流3000元价位,2000元价位的购买分别展开了深入探讨,许多朋友大呼过瘾,接下来,我们的对象就是1000元级别数码相机。

  走出误区,您可还真别觉得买千元机型丢人

  时尚机型,顶级旗舰机型的概念听得多了,给人一种错觉,似乎中国人现在都富了,都该尽情享受高消费品带给人的舒适,尊荣...一台豪华别野(墅)的广告不是很 NB的说,要大生活,大世界,大视野...嘛,买房置业都要“重新定义豪宅”,买数码相机当然不能太寒酸了,千元机型,似乎太拿不出手...但对于实用一族来说,价钱的高低是否真的决定了实用性的高低?

  有人拿出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力挺只买贵的不管对的购物心态,抛开IT及数码产品放一天就要降一天价的潜规则不提,就算真是的一分钱一分货,那里面许多东西都不是打算卖给你的,比如许多3千块钱以上的时尚DC,包含了不少流行元素的成本,流行这东西,来得快去得也快,何况科技的流行极力推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等你刚了解DC的概念时,流行的风早不知刮第几阵了,看一下现在低端机中有不少没落的贵族就清楚了。而那些动不动上万的专业相机,更不用提了,那些是给专业人士用的。像我们这种菜鸟拿到手,还不知从何开始呢,那么多按钮,看了也会头昏。

  虽然我们"不懂,可以学嘛”。但对于入门用户来说,学费会不会贵了点呢?更何况,有更多人只是想弄一台dc来拍拍生活照,留个影象,仅此而已,要那么贵的“一分钱一分货”的机器干吗?所以说:买千元机型不丢人。

  千元机型咱们还真能买到些好东东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就把目光直接瞄准1500元以下的DC吧,也就是俗称的低端DC,尽管市面上这种机器大牌厂商产的比较少,但数量绝对过得去。

  另外笔者要提醒一下,虽然市场已经有了不少百万像素级的拍照手机,似乎可以低端DC“留影”的功效,且不论它效果如何,单其价格就足以令不少人望而却步了,何以抢低端的市场呢。就现阶段和不短的时间内,DC和手机还属于两个不同的概念。所以我们的理念是低价有理。

  纵观入门级DC,其像素主要还是停留在300万像素到400像素,也有个别是200万像素和500万像素以上。日常应用一般都是用1600*1200来拍摄,这才200万像素,在电脑上浏览非常方便,如果喜欢的话,完全可以满足冲印成4R的照片。所以像素方面不成问题。由于技术的进步,低价已经不再是低能的代名词了,只是一种市场的定位,其功能已经能够满足刚入门的你了。

  市场上入门级DC五花八门,想说爱它也真的不容易啊!但只有细心观察,还是能发现其中的门道的。现在我们就要开始猎视了。你也许觉得在店和店之间穿来穿去不是一件幸福的事,那网络就是你的工具了。我们现在就先在网络先进行初选。把看上的型号记下,然后再去电脑城具体看机,这样就轻松多了。最后的一次亲自比较可不要省了哦,当你亲自拿在手,看在心里,那些感觉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喜欢不喜欢,只要你自己才知道。现在就根据我们的原则,精挑细选出几部超值DC,希望能起来抛砖引玉的作用,在各位菜友的选机途中有所指导!别忘了砍价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