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挑战性价比极限 1500元数码相机超值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0:5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maomao

    前言

  1500元,把预算控制在这个范围内的朋友,这1500元是不是都沾满了汗水?当我们手中拿着这来之不易的1500元时,可能会看着各款精美机型而无从下手上,或者在论坛上眼巴巴看着别人在谈论自己的爱机,或者在外出旅游时无奈地用着年月已久的胶卷相机……其实大可不必如此,1500元完全可以跨过数码影像的门槛。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挑选合适的机型,选择合适的时机,下手!

  价位上,既然是1500元左右,我们对主流数码相机众多功能配置上的期待往往就难以实现了。不过,就目前的数码相机市场来看,1500元价位数码相机的型号仍是比较多的,其中也囊括了不同使用要求的机型,包括具有手动曝光功能的低端创作型数码相机,设计比较时尚精美的家用数码相机,注重硬件配置的实用型数码相机,例如富士E500(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A400(资料 评价 图片)、柯达LS743(资料 评价 图片)以及拍得丽S57等等,都是市面上关注率比较高的低端机型。

  行情波动方面,1500元价位上的机型的行情波动幅度一般并不大,但是商家在送礼促销方面的力度却是值得关注的,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低端机型买机送存储卡、送相机包、送电池等,此时把握好时机也能买到高性价比的产品。另外,某些呈竞争态势的同定位机型的市场走向也值得关注,竞争的加剧必然导致机型之间价格呈现微妙的变动,例如富士E500和佳能A520(资料 评价 图片)这对冤家,两者高价上市至今一直没有停止过价格战。

  通过对低端数码相机市场的简单了解以后,此时怀着1500元的心理价位,就应该进入残酷的机型筛选阶段了。下面,笔者从市面上挑选出大约20款这一价位上的数码相机,并进行了相应的对比和评析,希望能够给大家的选购提供些参考建议。

  一、手动曝光型数码相机

  1.低价的手动曝光相机佳能A510(资料 评价 图片)

    如果要给入门摄影爱好者推荐一款高性价比的数码相机,那么佳能A510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之一。这款机型具有全手动曝光模式,而且曝光参数可进行细微调节,参数的调节范围比较广泛,例如快门速度范围就达到15-1/2000秒。另外,它还配备4倍光学变焦镜头,从35mm到140mm,囊括广角风景到中长焦人像,实用性极高!也许320万像素的分辨率是一个缺陷,不过对于新手练习摄影技术来说,已经足够了。

    佳能A系列的手动曝光机型在入门市场中的定位非常准确,A510无论是在配置、功能,还是价格上都做得相当均衡。目前它的实际售价仅为1550元!找遍整个数码相机市场也无法看到第二部如此定位的入门级数码相机了,对于预算不高,而又想卖一部相机学习摄影的消费者,特别是学生用户来说,佳能A510可以列为一款首选机型。


挑战性价比极限1500元数码相机超值选购
佳能A510

网友评分:

挑战性价比极限1500元数码相机超值选购
  85.44%



8.72



8.97



9.11



8.88



8.66

 

挑战性价比极限1500元数码相机超值选购
A510的网友实拍样张

  另外,佳能A520的实际售价目前也降到大约1990元。不过这款机型除了将CCD分辨率提高到400万像素以外,并没有其他任何功能配置上的改进,反而它的连拍速度以及连拍张数要比A510逊色。如果对那相差的80万像素不太在意的话,那么这款机型大可不必考虑。而如果比较喜欢A520,笔者建议稍等一些时间。毕竟现在A520和A510在性能差别方面并没有体现在价格上,A520拉开的价格极有可能会在近期逐渐靠近A5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