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何谓广角 介绍广角数码相机知识及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26 eNet硅谷动力

  文/何雨

  现在的数码相机产品已经比较成熟,无论是功能或性能都较早先的产品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价格却越来越便宜。一些原本只能在高端数码相机上看到的配置或功能也逐步出现在了中低端的产品上,28mm的广角便是如此。
  如今,主要的几家数码相机大厂如佳能尼康富士等都已相继推出了广角数码相机产品。28mm的广角已经成为了继像素、大变焦后数码相机市场的最新流行趋势。而且随着消费者对数码影像认识的增加,他们在选购数码相机时更为理性,其对广角数码相机也表现出莫大的关注。这里,我们就来谈谈广角数码相机的相关问题。

什么是广角数码相机?

  在文章的开始,我们首先来谈谈焦距因为提到广角就不得不提到焦距。简单的说,焦距越小视野越宽,照片内可以容纳的景物的范围也越广;而焦距越大则视野越窄,也就是说可以拍摄到很远的物体。但实际上人们在谈论数码相机的焦距时所说的并不是数码相机的实际焦距,而是等效焦距,即相对传统135相机而言的焦距。

  我们可以将数码相机的等效焦距粗略的分成三段,即长焦、中焦与广角焦段。对于市场上大部分热销的数码相机而言,其广角焦段一般在35-38mm之间。而真正的广角数码相机其实就是镜头焦距涵盖了28mm广角的产品。由于28mm的广角视野要比数码相机上最常见的35mm、38mm的广角更宽,因此可以产生很独特的视觉效应,容纳更宽广的场景。这也是为什么消费者更看好28mm广角数码相机的原因。

何谓广角介绍广角数码相机知识及选购
对比-35mm焦距拍摄


何谓广角介绍广角数码相机知识及选购
对比-28mm焦距拍摄
 
广角的优势所在:

  广角数码相机的魅力是无穷的,其在不少场景下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广角数码相机的镜头焦距很短,视角较宽,而景深却很深,比较适合拍摄较大场景的照片,如建筑、风景等题材。

  在拍摄这类题材照片时,28mm的广角能让我们更随心所欲的进行创作,而不需要取景时向后一退再退以便景物能容纳在我们的画面中。

何谓广角介绍广角数码相机知识及选购
使用广角能将景物完全摄入画面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