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死后尸体如何处理?烟花葬或者制作成钻石了解下

当你死后尸体如何处理?烟花葬或者制作成钻石了解下
2019年10月22日 08: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死亡是一个庄严肃穆的事情,但是依据不同的文化,人类死亡之后会被认为肉体与灵魂分离,采取的葬礼方式存在很大差异,你想过你的葬礼会是什么样吗?来看看全球十种奇特的尸体处理方法也许会启发下你的灵感。

  1、成为食人族的美餐

  “食人”一词总是带有阴暗意味,食人族通常被认为是极度饥饿或者出于变态动机,然而,在一些部落文化中,“和平式”的食人行为已存在很长时间,近期曾有人猜测,人口过剩和食物供应不足可能导致食人行为继续蔓延。

  上世纪80年,人类学家研究了巴西丛林瓦里人食人现象,他们具有两种截然不同的食人行为,一种是“吃外来人(Exocannibalism)”,是指吃外来人(被俘虏的敌人或者混入部落的陌生人);另一种是“吃内部人(endocannibalism)”,是指吃家庭成员或者朋友。

  “吃外来人”是在一种聚会气氛下进行的,人肉会被烤熟,整个部落都会津津有味地享用;然而,“吃内部人”却完全不同,当亲人或者朋友死后,整个部落都会聚集在一起吃饭,将死者的肉煮熟后被非家庭成员切成小肉块,大家在悲伤阴郁的气氛下享用。

  在澳大利亚、南美洲、非洲部落都有“吃内部人”的记载,在世界各地不同时期,噬食同类一直是葬礼仪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有人声称,婆罗洲的一些部落使用尸体的“分泌物”作为制作米酒的主要原料,然后在葬礼上分发给送葬者,但是该观点未获得确凿证据。

  2、骨灰制成唱片

  人们可以考虑将自己制作成一张塑胶唱片,当自己去世时送给爱人,这张唱片可以播放你的录音或者一首歌,人们甚至可以花钱聘请几位音乐家共同创作一首歌,骨灰是在唱片制作后期添加的,人们通过肉眼可看到。每张唱片仅使用一茶匙骨灰,就可以制作成家人的永恒纪念品,通常人体火化后会形成大约1.8-4.5公斤重的骨灰,如果人们生前希望将自己骨灰全部制作成唱片,可以对许多朋友赠送这份特殊礼物。

  3、“烟花葬”

  葬礼是非常痛苦的事情,相比之下,燃放烟花是令人开心的事情,如果能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更好了,美国演员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在一次盛大烟花表演的高潮阶段,用一门巨炮将自己的好友、美国“刚左”新闻开创者亨特·汤普森(Hunter S。 Thompson)的骨灰射向夜空,由此开启了一种“烟花葬”潮流。

  虽然汤普森的“烟花葬”费用达到数百万美元,但是人们可以接纳费用更低的方式将遗体骨灰射向天空,目前许多殡仪业公司提供用火箭发射部分遗体骨灰,或者用轮转烟花一圈又一圈地发射骨灰。“烟花葬”越来越受到欢迎,许多人生前能够完成心愿,轰轰烈烈地离开人世,并在自己的追悼会上大发异彩。

  然而,除非某人拥有超级巨星的资产,否则你不太可能将自己的遗体投入到烟花表演中,平均一枚火箭运载大约一茶匙骨灰,即使每年都太空发射这位死者的骨灰,仍可能残留许多骨灰。

  4、遗体制作成解剖标本

  或许人们希望自己死后遗体能够充分利用,事实上,人们临终前一直都有机会将自己的身体捐献给医学研究领域,如果人们希望死后更能“引人关注”,可以生前报名成为冈瑟·冯·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的塑化人体解剖模型志愿者。哈根斯开发一种最新技术,可将遗体去除所有体液和可溶性脂肪,然后用真空注射塑料取代它们,使它们变硬。

  哈根斯因此发明了一种保存解剖人体标本的方法,这样就可以在露天环境下进行处理和检查,而不是通过一个罐子进行窥视,然而他并不满足于此,自己成立了一个基金会用于制作人体解剖标本,他制作的人体模型经常摆出各种姿势,就像真人一样,这些人体模型在全球各地进行展出,但也引来一些争议。

  哈根斯曾声称,当自己死后将进行塑化处理,并希望自己的遗体样本能够像“迎宾员”一样出现在展览入口处,他并不“孤单”,到目前为止,包括哈根斯的妻子和家人在内的大约1.7万人已签署了遗体转化为解剖学研究标本的协议。

  5、树葬

  人们生前可能会决定,与其试图处理遗体,不如将它们变成有用的事物,可以将遗体埋在一个可降解的“鸡蛋”结构中,变成植物的食物,滋养一棵树生长,而不是埋在棺材中用墓碑来标明埋葬地点,“鸡蛋”在埋葬后会分解,提供幼树生长所需的所有营养物质。

  “鸡蛋”结构的发明者初衷是作为树木墓地,而不是墓碑,然而,一些国家在实现树葬时遭到诸多规定的限制,他们只能选择传统的火葬,虽然火葬后遗体产生的肥料能够对土壤提供一些营养,但可能不足以种植一棵树。

  6、天葬

  对于遗体处理方面,也许是我们考虑得过多,许多人可以选择低技术含量的“西藏天葬”,中国西藏村民会将死者遗体抬到天葬地点,通常是高峰山顶处,而死者家属则在家中祈祷,在进行一些天葬仪式之后,西藏喇嘛生火,并用糌粑涂裹尸体,吸引秃鹫飞到尸体附近。天葬师会分割尸体喂食秃鹫,几十只秃鹫会聚集在尸体旁,最终尸肉被吃得干干净净,只留下骨架,如果秃鹫除了骨头之外什么都吃,则被认为是一个好兆头,反过来,如果秃鹫不愿意吃尸体,那是因为死者生前做过一些坏事,可能影响了“味觉”。

  目前中国西藏仍有天葬习俗,不过那些死于传染病的人可能会被火化,避免将传染病传播给鸟类,藏传佛教认为,人类身体仅是一个空壳,曾包含着灵魂,死亡之后人的灵魂将转移到一个新的化身,因此将身体献给秃鹫是一种慷慨行为,将人类肉体回馈给大自然。一旦秃鹫离开,尸体骨架会被磨成粉末,然后与糌粑搅拌在一起,将这些混合物喂食给秃鹫。

  7、冰冻葬

  如果死者家属不喜欢水葬处理,可以尝试一下冰冻葬,或者是冰冻干燥遗体,具体的方法是使用液氮冰冻干燥尸体,同时提取水,水占人体成分的60%,在零下200摄氏度的条件下,对尸体进行冷冻处理,此时尸体十分“脆弱”。工作人员可使用声波震动尸体,直到尸体变成灰尘,除了作为任何填充物或者外科植入物,尸体灰尘还可以收集起来交给死者亲属,他们可以将这些尸体灰尘放入一个可生物降解的棺材中,之后掩埋起来,大约1年的时间就会变成堆肥。但是人们如何处理这些堆肥呢?这个问题似乎永无止境,令人遗憾的是,提供冰冻葬的这家公司在任何遗体进行冰冻处理之前就已倒闭。

  8、水焚葬

  水焚葬是一种水葬,将死者遗体溶解在碱性水溶液中,尸体放置在装有氢氧化钾的加压容器中,加热至152摄氏度,大约3个小时之后,遗体就仅剩下骨骼,之后这些骨骼被磨成白色粉末,这个过程比火葬消耗更少的能源,产生更少的排放,所以是一种较环保的遗体处理方法。将遗体在碱性水溶液中溶解,与埋葬的腐烂相近,但是在加热条件下,碱性水加速了尸体腐烂,最终工作人员会将磨碎的骨骼残骸交付给死者亲属,他们决定如何处理,水焚葬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9、死者被制作“钻石”

  维多利亚时代的人盛行将死者尸体制作成纪念品,经常用死者的头发设计成珠宝,现代科学技术已设计出更美观的纪念品,可以制作成钻石。人类身体主要成分是水,但18%是碳,这与钻石成分相同,与许多钻石床不同的是,这种人工钻石不用开采,十分环保。

  人体钻石可制作成闪亮的项链,碳是从死者遗体中提取的,然而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处理,就像它在地球内部被压缩一样,然而,这个过程只需要几个星期就可以完成,之后钻石就可以被切割和抛光。由此制作的钻石与矿采钻石的结构相同,由于它的硼含量较低,经常呈现出蓝色,同时,就像每个人都具有独特的身体特征,不同死者制作的钻石都不相同。

  10、骨灰漂浮在太空中

  如果某人希望成为一名宇航员,他可能会考虑自己死后永生作为一粒太空尘埃,感受宇宙的浩瀚和神秘,现在只要2500美元,其死后亲属可以将他的骨灰送入太空,一个定制的“骨灰舱”存放死者骨灰,之后骨灰舱将装载在人造卫星上,发射进入太空。

  甚至还有机会将死者的名字刻在人造卫星上留念,当人造卫星环绕地球运行,直至人造卫星报废时,它将重返地球大气层燃烧殆尽,这颗卫星将像一颗“流星”一样照亮天空,然而,当前太空飞船只有少量空间将死者一部分骨灰送到太空。

  目前,科学家希望未来的殡葬师结合最新太空技术将死者骨灰撒在月球,甚至将骨灰发射至太空深处,如果一些人希望死后能够实现短暂的太空旅行,当前有一家公司提供该服务,从高空边缘用降落伞释放骨灰舱,这样死者就能“体验”最后一次疯狂太空旅行。当然,当骨灰着陆地面,亲属将考虑如何处理这些骨灰。(叶倾城)

秃鹫人造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