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挫折会让你更成功?失败的痛苦并非只有坏处

为什么挫折会让你更成功?失败的痛苦并非只有坏处
2019年07月16日 08: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你想过吗,失败的痛苦实际上能带给你更多的好处,而非坏处。

  一项研究调查了关于体育成功根源的问题,研究人员对85名优秀运动员和教练进行了深入采访,从中寻找这些非凡成就人士的共同点。他们发现,大多数运动员在职业生涯的早期都会遭遇重大挫折,但有些人的反应与其他人不同。对于那些真正杰出(赢得了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来说,挫折让他们有了更强的动力;而对于那些成就仅仅是“好”的人来说,差之毫厘的失败会让他们十分泄气。

  对于我们这些不是优秀运动员的人来说,很难理解“差点失手”的经历会带来多大的打击。达到最高水平的表现需要在精神上付出巨大努力,当你如此在意胜利时,失败就像是残酷的惩罚。

  然而,顶尖运动员——以及其他许多人——有一种将痛苦转化为动力的方法。这次的失败会成为他们推动自己下次更进一步的理由。

  获得第二名而不是第一名的经历,可能具有某种独特的能量。研究发现,那些获得亚军的运动员比登上最高领奖台的运动员活得更长寿,更成功。银牌得主在退役后的职业生涯中更有野心,他们希望找到薪水更高的工作,到80岁时,其中约有一半人仍然健在,而金牌得主中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人健在。

  失败的创伤似乎激励着他们继续生活。

  早年挫折与后来的成功

  最近发表在《物理与社会》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指出,在职业生涯早期遭受挫折的科学家总的职业表现要好于其他人。

  就像在运动员身上发现的那样,这些年轻科学家的申请失败就像是一种自然选择。在准失败者中,有大约十分之一完全从科研系统中消失了,但那些坚持下来的人在接下来十年里发表了比那些准成功者更多有影响力的论文。

  为什么需要创伤?

  当然,这些都是极端的例子,但总的来说,我们往往低估了某种劣势或挫折能将人们推向更高成就的程度。有些人可以把挫折带来的伤害和愤怒转化为成功的强烈愿望,他们会与任何试图击倒他们的力量作斗争,发展出与之抗衡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在后来能把他们推得更高。

  这一过程类似于某种生物学原理。举重运动员知道,肌肉的生长首先必须经历创伤,这项运动的强度必须足够到撕裂出成千上万个创口,然后身体就可以修复它们,从而达到增强肌肉强度的效果,在生活中,就像在健身房一样,对待创伤的态度决定了创伤是否会带来潜在的好处。

  成功人士似乎总能找到某种方法,将失败和失望转化为动力,与此相反,有些人在物质需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长大,成年后有时会缺乏动力和方向,这就是为什么一些人才发展专家担心现在的孩子们甚至没有机会经历挫折。

  当然,即使考虑到这一切,我们也不应该把挫折和失败过于浪漫化。它们是痛苦和沮丧的,有时,糟糕的经历是纯粹的不幸,当然这也是经历这些事情时必然的感觉,但是,当处于失落的黑暗时刻时,你有必要问问自己,是否有一天,你能把坏事变成好事,最终获得成功。

  或许尼采的话是对的:那些杀不死我们的,只会让我们更强大。(任天)

失败成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