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这几件事儿与"粽"不同!

端午节,这几件事儿与"粽"不同!
2019年06月07日 10:42 新浪科技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

  炎热的夏天悄然而至,小伙伴们都直呼热的受不了啦!没个假期实在不能平复大家的火一般的心情了。

  这不,端午节就来了。

  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诗人节”等。虽然名称不同,但各地人民过端午节都是会吃粽子的。

  那么,除了吃粽子,端午节还有哪些需要大家知道的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虽然端午节和粽子更配,但不宜多食,女性一天最好不要超过3个,男性最好不要超过5个。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胃肠蠕动,而且可以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肠胃道消化不良。此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不要碰含水分很多的瓜果类,比如西瓜,以免造成腹痛腹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