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物理方法解决单相思问题!

如何用物理方法解决单相思问题!
2019年05月02日 10:24 新浪科技

  文章来源:科学大院

  春天到了,又到了青春气息浓郁的季节。你喜欢的小姑娘此时可能踏着轻快的步伐,穿梭在绿林芳草间,欣赏着和她同样明媚的景色。而你或醉心于她的青春,或沉迷于她的美貌,或惊艳于她的才气,总之你沦陷了。

  有许多人喜欢出众的女孩子,但又对这样的出众体质有所忌惮而迈不出靠近的步伐。你想追求,却不敢;你想忘记,却不能,单身狗的你却没有舔狗的勇气。

  相思与忘却纠缠在一起形成的矛盾在你的脑海中炸裂。虽然无数的名人志士曾因单相思而流传出感人至深的故事,但如果你是一个学物理的人,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尽快治疗,否则会影响毕业的。

  正所谓眼不见心不烦,让她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或者把自己埋了是社会上时常报道的一种极端方式。喜欢一个人是美好的,不应该演化成悲剧,出现“笑哭了”的状态。

  作为物理研究者,你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为了不耽误自己的科研计划,应该果断拿出物理学方法为自己摆脱感情的烦恼。在物理学中有一个叫量子力学的东西,背后由不确定性原理控制着。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场足球赛可能会赢,可能会输,也可能会因为下雨取消或延期,而你是无法知晓结果的,除非你在电视或报刊中得到了消息。那世人皆知的非死非活的薛定谔猫咪即是这样一种状态。

  此时的你还在苦苦思念,细想如果把你量子化,苦恼的那个你是不是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你?已经有人给出了他们的设计方案,而你只需要按照大学物理的标准要求来完成以下实验:

  (一)一台大型组装发电机,要求能够提供的瞬时电流超过20安培。(一)一台大型组装发电机,要求能够提供的瞬时电流超过20安培。

  (二)选择两根较大的铜缆分别连接到上述发电机的正负极,你需要赤脚站在盐水盆中同时手握两根铜缆的末端。

  (三)一个量子触发器,比如一块旧的镭表就很好。

  (四)一根光电倍增管,用以检测从镭表中放射出的随机光子。

  (五)一台摄像机,翻开你的通讯录找到你所喜欢人的名字,将摄像机聚焦其上;

  (六)编写电脑程序要具有如下功能:当量子触发器发出指令时,发电机启动输出电流,直到摄像机检测到通讯录中那个名字消失,发电机自动停止。

  在这简单的六步之后,恭喜你升仙啦!幸存下来的你就是赢家,再也没有感情困扰。问世间情为何物,不如物理实验来得酷。

  你以为我在不务正业地胡说吗?我是在有理有据,一本正经地胡说!这一实验设计来自发表在物理顶级期刊Nature Physics上的文章[Nat。 Phys。 10, 172 (2014)],不过这不是科学研究结果,而是来自于科幻作家Gary Cuba的写作。

  话又说回来了,你已经优秀到学物理了,难道愿意生活在一个没有你爱的人的宇宙中吗?勇敢地迈出那一步才是排除感情烦恼最快捷的方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