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最新通报!遇难研究生导师停止教研,院长停职

北交大最新通报!遇难研究生导师停止教研,院长停职
2018年12月29日 17:27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目前,土建学院院长已停职检查,土建学院遇难研究生的导师停止一切教学科研工作,协助配合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最新通报

  北京交通大学网站12月29日报道,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土建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内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时发生爆炸,三名参与实验的研究生不幸遇难,全校师生深感悲痛,以多种方式表达哀思。

  通报称:

  目前,土建学院院长已停职检查,土建学院遇难研究生的导师停止一切教学科研工作,协助配合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学校将深刻吸取沉痛教训,认真总结,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各层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的落实和监管。

  学校将根据事故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事件回顾]

  26日10点32分,@北京消防 发布火情通报:

  2018年12月26日9时34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海淀区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2号楼起火的报警。

  26日下午15时北交大官微通报:事故为环境工程实验室内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试验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

  当晚北交大官方微信也发出沉痛通报,证实3名研究生在爆炸中不幸遇难。

  实验室爆炸前有人投诉“有异味持续一年”!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发生后,12月27日,三名遇难学生之一、博士生小毛(化名)的家属发帖称,爆炸前一天,该实验室学生曾拨打环保举报电话投诉。

  28日,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告诉记者,25日确实接到一条相关投诉,内容是该实验室“经常发生一股异味,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左右”。据介绍,线索已转至海淀区环保局处理。

  家属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涉事实验室内堆放了“40袋水泥,30桶镁粉,28袋磷酸钠,还有8桶催化剂,6桶磷酸”。

  网帖中,涉事实验室事发前照片。

  聊天截图显示,有学生提到“准备举报”。该遇难学生家属称,“我们质疑实验室中堆放的大量易燃易爆危险品,才是爆炸的根本原因。”

  实验室学生相关群聊记录。来源:今日头条网友@彩色的小毛

  据北交大官微26日20时通报,事发时实验室正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

  28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办公室回应南方都市报表示,尚不清楚调查结果。海淀区公安分局方面透露,事情仍在调查中。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 张小松)综合:北京交通大学官微、@北京消防、南方都市报·奥一网(记者: 黄驰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