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频繁我们非常忧心

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频繁我们非常忧心
2018年11月30日 11:45 新京报网

  原标题:环境部:重污染频繁我们很忧心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重污染频繁。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今日上午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秋冬季空气重污染形势严峻,“每到秋冬季我们对频繁出现的重污染天气非常忧心,希望重污染越来越少,蓝天越来越多”。

  他介绍,进入11月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了4次空气重污染过程。每次重污染出现,生态环境部尽量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预报,要求地方按照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减轻重污染天气过程及其对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刘友宾说,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空气重污染天气的影响有所改观。

  不过最新的监测显示,2018年12至2019年2月,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概率在75%-80%之间。经预测,今冬大气环境扩散形势比较严峻,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另外,大雾、沙尘等因素交织,加重了污染形势。目前气象部门正在组织专家对厄尔尼诺的影响进行深入判断,环保部门也将组织专家对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形势进一步研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要看到整个大气污染治理取得的成果是初步的、不稳定的,当气象条件不利的时候,就会出现波动和反复,就像大病初愈一样,稍微遇到风寒就会咳嗽。”刘友宾说,蓝天白云的时候不要沾沾自喜,重污染来临时也不要垂头丧气,要保持定力,有信心有决心,积极作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