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出炉:天河二号四连冠

2014年11月19日17:4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科技资讯博客Ubergizmo 11月18日报道,全球超级计算机排500强榜单出炉,中国“天河二号”以最快的计算速度夺得四连冠。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每两年更新一次,曾经这个排行非常激动人心。但是,中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已连续四年位居榜首,排行榜竞争趋于平稳,榜单排行也更加容易预测。

  Linpack测试基准显示,天河二号可以达到每秒33.86千万亿次浮点运算。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泰坦”以每秒17.59千万亿次浮点运算速度排名亚军。第三名至第五名分别是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红杉”、日本理化研究所的“京”和美国阿尔贡国家实验室的“米拉”超级计算机。

  当然,其他计算机的表现与天河二号的差距越来越小,竞争也很激烈,这也让未来的排行榜之争更有看头,虽然,目前的超级计算机界似乎已陷入一个僵化的路子,不能给大众带来什么惊喜。

  超级计算机格局似乎会有所改变,美国田纳西大学的一个国家实验室预计再2017年推出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届时,排行榜名次将会有所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实习编译:郝晓倩  审稿:陈薇)

文章关键词: 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