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苏醒了?爆发自2017年以来最大耀斑

太阳苏醒了?爆发自2017年以来最大耀斑
2020年06月08日 08:53 新浪科技
5月29日,太阳爆发自2017年10月以来最强的耀斑事件,美国宇航局太阳观测动力学观测台发现了该爆发事件。  5月29日,太阳爆发自2017年10月以来最强的耀斑事件,美国宇航局太阳观测动力学观测台发现了该爆发事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几日,太阳爆发自2017年以来最大的耀斑事件,我们的太阳或许将从沉睡中苏醒过来。

  5月29日,太阳爆发自2017年10月以来最强的耀斑事件,美国宇航局太阳观测动力学观测台观测到了该爆发事件。太阳耀斑是太阳黑子爆发时产生的辐射,太阳黑子是太阳表面短暂黑暗和温度相对较低的区域,并且拥有强大的磁场。科学家将强耀斑事件分为3个等级:C、M和X级,M级耀斑比C级强10倍,但比X级耀斑弱10倍。

  5月29日爆发的是M级耀斑,所以它并不是最强的耀斑事件,并且该耀斑爆发未朝向地球,所以不会出现日冕物质抛射产生的超级极光现象。然而,美国宇航局官员称,此次耀斑爆发仍可能是太阳活动进入11年周期中更活跃阶段的迹象。如果是这样的话,近期的太阳活动周期——太阳循环24,可能已经结束,我们即将迎来新的太阳活动周期——太阳循环25。

  科学家将新周期的开始时间定为“太阳活动极小期”,即太阳活动最少、太阳黑子最少的时期,在太阳活动极小期之后需要6个月的太阳观测和太阳黑子计数,才能知道下次耀斑事件何时发生。

  因为太阳活动极小期是由一个周期中太阳黑子的最低数量来定义,科学家需要观测到太阳黑子的数量持续上升,然后才能确定太阳黑子何时处于底部。这意味着可能需要6-12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极小期的真实发生时间。(叶倾城)

美国宇航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