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5颗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最大直径42-95米

NASA:5颗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最大直径42-95米
2019年10月21日 11: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表示,从10月18日先后有5颗小行星掠过地球,其中体积最大的是2019 TM7,其直径大约在42-95米之间。

  美国宇航局近地天体研究中心跟踪分析所有近地太空岩石,并透露从10月18日开始先后有5颗小行星接近地球,体积最大的小行星2019 TM7可能与伦敦大本钟大小相近。

  北京时间10月18日21点41分,距离地球250万英里的2019 TM7将达到“近地点”。其他4颗小行星分别是:2019 TE2、2019 TW6、2019 TP5和2019 TA1,它们的体积略小,直径估计在31-59米之间。

  幸运的是,这5颗小行星中最邻近地球的保持190万英里,意味着它们尽管会达到近地点,但是碰撞地球的可能性非常小。

  美国宇航局每周会发现大约30颗新“近地天体(NEOs)”,据统计,到2019年初,共发现1.9万多颗近地天体。

  美国宇航局解释称,专家估计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爆炸的小行星大小约17米,类似这样的小行星碰撞事件平均1个世纪发生1-2次,体积较大的小行星碰撞地球的概率会更低。但是考虑到当前科学家勘测发现近天体的数量不完整,类似2013年车里雅宾斯克小行星碰撞这样的不可预测事件,很可能随时会发生。(叶倾城)

NASA小行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