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摄了火星上猛烈雪崩的照片

NASA拍摄了火星上猛烈雪崩的照片
2019年09月16日 10:0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COM

  原标题:NASA拍摄了火星上猛烈雪崩的照片 

  火星是一片尘土飞扬的景观,有着橙色和棕色的色调,遍布陨石坑,还夹杂着各种丘陵和山脉,还拥有众多悬崖,当从远处捕获图像时看起来就像长条纹,而NASA拍摄的最新图像还带来了壮观的雪崩景象。与我们在地球上熟悉的白雪皑皑的雪崩不同,火星上捕获的雪崩是深褐色的。

  该图像于5月29日被美国宇航局的火星侦察轨道器(MRO)太空船的HiRISE摄像机拍摄,它最近才对外发布。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图像数据,上图所示的尘埃“爆炸”是由于冰和岩石在1600多英尺高的悬崖上翻滚而造成的。航天局解释说,在火星这一部分的每个春季,一堆岩石沐浴在阳光下,会使其中的冰变暖到足以使其不稳定,导致雪崩。大块的冰和岩石混合物崩塌会掀起灰尘,产生图像所显示的“爆炸”。

  这并不是美国宇航局第一次在红色星球上捕获雪崩,但这次尘土飞扬的图像是最清晰的一次。

  早在2015年10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就在一个巨大的岩石悬崖中间分享了雪崩的图像 - 与最新的图像不同,当时的雪崩(下图)是白色的,就像我们在地球上熟悉的那样。

火星上NASA雪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