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河系中心,爱因斯坦的理论得到验证

在银河系中心,爱因斯坦的理论得到验证
2019年07月26日 09:53 新浪科技综合
S0-2的艺术概念图(来源:NSF)S0-2的艺术概念图(来源:NSF)

  来源:环球科学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团队通过夏威夷Keck天文台对银河系中心黑洞附近的恒星S0-2进行了观测。这颗恒星围绕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公转,周期是11.5年。研究人员还研究了从S0-2到地球的光子的引力红移。引力红移是由广义相对论所预测的现象,即光线因黑洞引力而扭曲、被拉伸到更长的波长。S0-2在2018年接近黑洞时,作者检测到了引力的红移作用。研究发现,无论是恒星的轨道还是光子的引力红移都满足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而偏离牛顿引力的预言。这项研究发表于最新的《科学》杂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