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南美大日食上演:2019年唯一一次日全食

【直播预告】南美大日食上演:2019年唯一一次日全食
2019年07月02日 17:17 新浪科技综合

  直播链接 | 南美大日食上演:2019年唯一一次日全食

  日全食是蔚为壮观、动人心魄的罕见天象。智利、阿根廷当地时间7月2日傍晚,北京时间7月3日清晨,今年唯一一次日全食奇观将在南美洲震撼上演,吸引全球的目光,新浪科技将为您全程直播!

  当太阳、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月球位于两者之间时,就会发生日食。日食又分全食、环食和偏食,其中,全食最为精彩。

  这次日全食将从南太平洋开始,90%的全食带都在海面上,在日全食即将结束前,南美洲的智利和阿根廷可以观赏到,但是可见区域也都不大。预计,日全食的全食带将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北约200多千米的地区穿过,由于那里空气干燥,晴天较多,因此那里是适合观测的地区之一。在阿根廷的观测条件则不如智利,全食发生时,在阿根廷的太阳高度较低,很多地区只能看到带食日落,在日全食快结束时,全食带会穿过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部地区,在那里有望观看到这次天象。

  这颗“黑影”将与地球保持161分钟的接触,但它只会在最后四分钟经过一个人口稠密的大陆,在当地时间下午4:30后抵达智利中部。从那开始,阴影将向东偏东南方向穿过阿根廷中部,全食将在到达拉普拉塔和乌拉圭里约热内卢之前结束,在日落时分离开地球返回太空。

2013年印尼日全食2013年印尼日全食

  智利是全世界最狭长的国家,南北长度可达4000千米,但东西方向的平均宽度却只有180千米。全食带从首都圣地亚哥以北几百公里的地区穿过,那里空气干燥,晴天率高,比较适合观测本次日全食。

  得益于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智利拥有全球条件最好的天文观测台址,大口径望远镜和先进的天文观测设备云集于此,有些甚至位于这次的全食带中,这也是本次日全食非常引人关注的原因。

  相比之下,在与智利相邻的阿根廷,本次日全食的观测条件较差。首先,全食发生时太阳的高度更低,很多地方甚至只能观测到带食日落,天气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就随之增大。其次,虽然距离不远,但阿根廷位于安第斯山脉东麓,气候与智利区别很大,降水更多,阴天概率更大。

  除北部和东部美洲外,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西南部以及南美大部分地区都能看到日偏食。

  本次直播将从北京时间7月3日03:00开始,日全食的几个重要阶段,将在如下时间发生,还请不要错过(北京时间),熬不了夜的同学可以早上起来看直播回放和精彩视频片段,不要错过哦~

  直播链接 | 南美大日食上演:2019年唯一一次日全食

首次接触半影(初亏) 3:22:55
首次接触本影(食既)   4:38:24
食甚 4:39:42
最后接触本影(生光) 4:41:00
最后接触半影(复圆) 5:46:55
日落 5:55
月球日全食直播
相关专题: 南美大日食上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