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NASA月球火箭计划再度推迟 预算也将超额

报告:NASA月球火箭计划再度推迟 预算也将超额
2019年06月20日 10:08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NASA正在建造的将宇航员送往月球的巨型火箭可能再次被推迟——并且再次超出预算。该信息来自美国政府问责局(GAO)的一份报告。报告审查了NASA为人类深空探索开发的硬件。

  据悉,这份报告是GAO针对NASA火箭开发计划时间表和成本超支问题而展开的一系列评估的最新一份报告。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NASA一直在开发两种将人类送上地球轨道之外的关键运载工具。其中之一就是太空发射系统(SLS),这是一种能将人类送到月球表面附近的大型火箭;另一个则是“猎户座”(Orion)的载人太空舱。这两套工具原计划在2017年首次一起发射,但该行程一直被推迟,现改成了2020年6月。据NASA称,这些延误还导致了SLS项目的成本超支,总计增加了10亿美元。

  而GAO的新报告指出,NASA可能无法在2020年6月的最后期限前完成任务。SLS可能要等到2021年6月才行完成首次飞行。另外,GAO还指责NASA在SLS和猎户座的成本估算上不够透明。GAO的报告发现,增加SLS项目的成本实际上已经接近了18亿美元,因为NASA将火箭的一些相关成本转移到了未来的任务中。至于猎户座项目,其成本预计也会增加,但具体怎样GAO并不清楚,因为NASA还没有更新对该项目的估算。

  尽管出现了这些延误和成本超支情况,但NASA仍向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公司(分别是SLS和猎户座的主要承包商)支付了2亿美元的“奖励费用”。这些费用通常是给承包商以此来取得良好的业绩和维持进度。但GAO的报告指出,波音低估了建造SLS所需的工人数量以及火箭设计的复杂性。

  NASA负责人类探索的副局长William Gerstenmaier在回应GAO的报告时提醒后者,SLS和猎户座将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之一,并且NASA正在推进人类探索的边界。他认为,尽管这些项目遇到了挑战,但GAO的报告设想的则是最坏情况下的进度结果。另外,Gerstenmaier也不同意NASA在成本方面不透明的说法,他认为NASA不得不处理预算和方向上的不确定性,而这使得高效执行程序变得困难。

  此外,效率也将变得更加重要。GAO发现,SLS计划存在非常小的出错空间。任何拖延都可能危及NASA目前的雄心计划。

  据了解,SLS和猎户座是NASA重返月球表面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是一个名为Artemis的新计划的一部分。而在今年3月,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呼吁NASA加快登月计划——在2024年之前将人类送上月球,而不是像NASA计划的那样在2028年之前把人类送上月球。为此,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正在为这个加速向国会寻求资金。该机构要求在此前要求的210亿美元预算的基础上,在2020财政年度再增加16亿美元用于资助Artemis项目。布里登斯汀告诉媒体,他估计在未来五年内,除了NASA的年度预算,还需要额外的200亿到300亿美元来确保该机构能在2024年之前到达月球。

NASA月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