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将向游客开放!船票4个亿可待30天

国际空间站将向游客开放!船票4个亿可待30天
2019年06月08日 19:53 新浪科技综合

  国际空间站将向游客开放!船票4个亿可待30天,准备好上天了吗?

  每经编辑 赵云    

  最快明年,普通人就可以选择新的旅游项目——国际空间站一游了!前提是出得起几千万美元的旅费。

  一心搞科研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要投身寻求商业利润的活动。美东时间7日周五NASA宣布,计划向公众和私营企业开放国际空间站,将允许最长30天的私人宇航员赴空间站项目,比如和NASA项目有关的商业和推广活动,或者需要在特别的微重力环境下进行的制造、生产和开发活动。

截图来自NASA Twitter官方账号截图来自NASA Twitter官方账号

  你准备好上天了吗?

  “船票”5800万美元,最长可待30天

  NASA预计,首个国际空间站开放项目将最早明年启动。每年最多承载两次私人宇航员漫游空间站。游客将承载美国的航天飞船前往空间站。具体游客的安排由波音和马斯克旗下Space X两家公司负责,他们将挑选游客,保证宇航员达到太空飞行所需的医学和培训要求。

  在运送方面,SpaceX将使用自己的Dragon宇宙飞船,波音将打造名为Starliner的飞船。NASA表示,每年将安排最多两次短期的私人宇航员任务,每人费用大约在5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其中包含35000美元每晚的住宿费。

国际空间站(图片来源:NASA)国际空间站(图片来源:NASA)

  有分析称,那些希望在零重力条件下展开实验的研究公司、希望提供终极体验的旅游公司,或者希望在太空背景下拍摄电影的电影公司,都可能是这一项目的最终客户。

  另外,NASA还希望扩大空间站的商业活动范围,不仅限于国际实验室那些科研活动。NASA称,希望在2024年以前,首次将女性宇航员送上月球,并且要继1969年之后首次再让一名男性宇航员登月。

  网友评论

  侯渊明 : 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主要是大家都喜欢地球

  只发帅哥 : 其实我这个人很怕死,在地面上已经很好了。

  一个超酷得文科生 : 这么秀,有钱之后真可以上天,就差入地了。

  小冰WB : 这价格,肯定雨我无瓜了。

  张-玄尘-柳州 : 微商的机会来了,左手地球,右手月球,喜提空间站,为了微商大家族可以集体上天。

  佩奇炖粉条儿 : 这下五一旅游可以加个新的景点了。

  特朗普间接“促成”国际空间站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的开放国际空间站声明,展示了NASA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这是NASA首次允许私人游览国际空间站。

  BBC报道称,国际空间站是1998年美国与俄罗斯联合建造的,NASA并没有所有权。此前NASA禁止将国际空间站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禁止宇航员参与一切牟利性质的研究。

  不过,在2001年,俄罗斯宇航局开创了先例,将加州商人Dennis Tito送上了空间站。Tito为这一趟太空之旅花费约2000万美元。

  长期以来,NASA一直对国际空间站的商业化持反对态度。如今突然转变态度是为什么?

  据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原来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一项预算,要求在2025年之前停止对国际空间站的直接资助,并将轨道实验室的运作让给私营公司运作。由于立法者的反对,如今白宫已经不再追求2025年的最后期限,但NASA仍在寻求启动私营航天行业接管低地球轨道的行动。

  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NASA委托了12家公司研究在这一空间区域建立大规模可变现商业模式的方法。每一家公司都详细阐述了自己关于新私人太空空间的构想,这些空间既可以附属于国际空间站,也可以在低地球轨道上自由飞行。根据NASA的说法,这些平台可以作为研究、甚至是私人访问者的“目的地”,产生收入并开出辟全新的商业模式。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NASA承认,实现这一商业化愿景的障碍仍然很大,因为运送人员和货物到太空是相当昂贵的任务,但该局依旧在向这一方向不断推进。

  当然,如果未来人们要使用国际空间站,也将面临一些严格的限制。比如每年只有175公斤的商业货物被允许送到国际空间站、NASA工作人员每年只能花费90个小时从事商业活动等。

  此外,使用国际空间站上的设施是极其昂贵的。每名宇航员每天使用生命维持系统和太空厕所的费用就高达1.125万美元。国际空间站所有必要的乘员用品,如食品、空气、医疗用品等,每天的费用为2.25万美元。国际空间站上的电力也十分昂贵,每千瓦小时电费为42美元。

  分析指出,在NASA开放这一口子后,有些企业可能还想做得更大,即把自己的太空舱送到国际空间站。幸运的是,NASA已经确保他们未来将拥有一个可用的对接端口。那就是,该机构正在提供空间站和谐号节点舱上的接驳口,以供商业模组在有限的时间内使用。与这个接驳口对接的商业模组将可以使用国际空间站上的公用设施,宇航员在太空逗留期间也可能会使用该模块。NASA表示,美国宇航局将很快提出与和谐号节点舱相关的模组对接提案,并将在本财政年度结束前做出最终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腾讯科技、华尔街见闻、新浪微博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