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啥来啥:“载人龙”地面试车出问题

怕啥来啥:“载人龙”地面试车出问题
2019年04月21日 16:09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目击者从远处拍到的画面目击者从远处拍到的画面

  来源:航小宇微信公众号

  [《航天新闻》4月20日报道]太空探索公司“载人龙”飞船项目在4月20日的中止发动机静态点火试车中出问题,很可能会影响到该公司打算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载人试飞。太空探索公司称这是一起“异常”。公司发言人证实,飞船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站1号着陆区进行的试验中发生某种问题,但未提供太多细节。1号着陆区通常用于该公司的助推器着陆回收工作。

  发言人在发给《航天新闻》的声明中说,“今天早些时候,太空探索公司在我们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1号着陆区的试车台上对‘载人龙’一艘试验飞船进行了一系列发动机试验”;“最初的试验成功完成,但最后一项试验导致了试车台上的一起异常”。声明还说,“确保系统符合安全标准并在投入飞行前发现此类异常是我们要开展试验的主要原因”;“我们的团队正在进行调查,并同我们的NASA伙伴密切配合”。

  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通过推特发表了一条声明,称“NASA和太空探索公司团队正在对今天在太空探索公司佛罗里达州1号着陆区进行的‘龙’飞船‘超级天龙座’静态点火试车中发生的异常进行评估”。他说:“这正是我们要进行试验的原因。我们将学习,进行必要的调整,并安全地继续推进我们的商业载人运输计划。”

  卡角附近海滩上的目击者报称,他们下午看到,卡角空军站邻近区域升起了一股黑云。负责卡角空军站运行工作的美国空军第45航天联队证实“载人龙”一次试验发生事故,但称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异常显然是在对“超级天龙座”推力器进行试验时发生的。这些推力器是“载人龙”飞船发射中止系统的一部分。它们采用一经接触即点火燃烧的自燃性四氧化二氮和肼推进剂组合。每台“超级天龙座”推力器能产生约16000磅(约合71千牛)的推力。

“载人龙”推力器一次试车的画面“载人龙”推力器一次试车的画面

  太空探索公司未透露本次试验采用的是哪艘“载人龙”飞船。不过,有消息人士称,这很可能是3月份成功完成了“验证”1不载人试飞任务的那艘飞船。那次试飞中,飞船同国际空间站对接,在那里停留了5天,随后离站,并在佛州沿海外的大西洋上溅落。

  太空探索公司打算在一次飞行中中止试验中再次使用这艘飞船。在那次试验中,飞船要在升空后在气动压力达到峰值前后让“超级天龙座”推力器点火工作,把飞船从“猎鹰”9火箭上推开。本次事故发生前,这项试验拟在今年夏天某个时间进行。该试验若推迟,采用另一艘“载人龙”飞船进行的“验证”2载人试飞也会后推。“验证”2原定最早7月份进行,但预计难以在秋天前进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