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颗行星距离地球最近?最新答案竟然是水星!

哪颗行星距离地球最近?最新答案竟然是水星!
2019年03月19日 08:54 新浪科技
虽然在轨道运行时金星是最接近地球的行星,但是水星却是与地球保持最近距离时间最长的行星。虽然在轨道运行时金星是最接近地球的行星,但是水星却是与地球保持最近距离时间最长的行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哪颗行星距离地球最近?多数人的答案会是金星,但是科学家最新研究称,答案可能是水星。

  3月12日《今日物理学》杂志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称,虽然在轨道运行时金星是最接近地球的行星,但是水星却是与地球保持最近距离时间最长的行星。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博士生汤姆·斯托克曼(Tom Stockman)、美国陆军工程研究与发展中心机械工程师加布里埃尔·门罗(Gabriel Monroe)和美国宇航局机械工程师塞缪尔·科德纳尔(Samuel Cordner)在评论共同指出,由于一些粗心大意、模棱两可或者团体迷思现象,科学普及者传播信息基于行星之间平均距离的错误假设,他们对太阳系内距离地球最近行星产生偏差认识。

  当人们计算两颗行星之间的距离时,通常要减去两颗行星距离太阳的平均距离。但是这种算法将产生一种问题:只有当两颗行星彼此保持最近时,才能计算两颗行星之间的距离。他们指出,有时候,由于金星和地球公转速度不一致,金星总是位于太阳的另一侧。

  斯托克曼等3人在评论中表示,研究人中设计了一种新的数学技术,叫做“点-圆法”,可以测量行星之间的距离。该方法平均了每颗行星轨道上一系列点位之间的距离,因此将时间因素考虑在内。

  用这种方法测量时,结果表明水星多数轨道运行时期与地球保持最近距离,不仅如此,水星也是距离土星、海王星和其它所有太阳系行星最近的行星。研究人员每隔24小时绘制一次系内行星轨道位置,计算时间持续1万年,进而验证了他们的发现。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认同这个关于“最近行星”的新定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太空科学实验室主管和天文学教授史蒂文·贝克维茨(Steven Beckwith)说:“假设你住在一间房子,你的邻居一年中半年时间居住在其他地区,或许你居住在威斯康辛州,而离你最近的邻居每年7个月的时间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在冬季,这位‘远方邻居’就生活在你的隔壁,但是多数人会认为,他们最亲密的邻居是除冬季之外生活在隔壁的邻居。这是一种重新定义‘最近行星’的有趣方式,但实际上并不深奥。”(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