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将返地球 7月将进行首次真人飞行

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将返地球 7月将进行首次真人飞行
2019年03月06日 20:56 澎湃新闻
3月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霍索恩,工作人员观看大屏幕显示载人版“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画面。新华社 图  3月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霍索恩,工作人员观看大屏幕显示载人版“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画面。新华社 图

  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即将返回地球,7月将进行首次真人飞行

  谭晶晶/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3月5日电 在美国载人版“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后,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3月5日恢复了正常作业。按计划,“龙”飞船将于3月8日脱离空间站返回地球。

  据美国航天局的消息,空间站中2名分别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宇航员5日与“龙”飞船控制中心团队讨论了飞船运行状况,并向设计建造飞船的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对“龙”飞船的印象。

  按照设计,载人版“龙”飞船可在空间站停留210天,但这次执行试飞任务的“龙”飞船只在空间站停留5天,定于8日脱离空间站返回地球,落入大西洋。

  “龙”飞船由美国私营企业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设计建造,货运版“龙”飞船已多次执行空间站送货任务,载人版“龙”飞船2日首次试飞,3日成功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

  本次试飞不载人,飞船上只载有一个假人以及约180千克的补给和设备。假人头部、颈部和脊柱等处装有传感器,用于收集飞船飞行过程中的相关数据。

  这次试飞旨在验证载人版“龙”飞船安全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能力,是美国在航天飞机退役8年后迈出的恢复载人发射能力的关键一步。按照美国航天局的计划,本次试飞成功后,载人版“龙”飞船将于今年7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将2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原标题: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即将返回地球)

飞船空间站地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